四面楚歌 傅政華被舉報到29國政府(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1-07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法輪功 傅政華
傅政華(圖片來源:中共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前中共司法部長、原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退居二線已有半年多了,不但面臨著其任職期間迫害人權被海內外法輪功學員舉報到29國政府,而且還要面對習近平清洗司法系統遭秋後算賬的境地。

傅政華侵犯人權

《明慧網》報導,由於中共公安系統背景和迫害法輪功學員,現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已經被海外人士舉報到29個國家政府,請求對傅政華和其家屬實施制裁,包括禁止入境和凍結他們在海外的資產等。

因積極執行和參與中共迫害法輪功政策,傅政華留下了眾多不光彩的迫害人權紀錄。

據公開資料顯示,傅政華,1955年3月生,河北灤縣人。曾歷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公安局長兼北京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公安部副部長、全國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中央政法委委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全國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中央政法委委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

《明慧網》報導稱,2010年2月至2015年3月傅政華擔任北京公安局長期間,北京市遭綁架的法輪功學員多達1403人次,遭非法勞教71人,被非法判刑或面臨著判刑144人,因迫害而離世的至少18人。

在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常務副部長和中央「610辦公室」期間,傅政華發起了多個有關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專項行動,每次都有公安部門進行配合,包括2015年所謂「防範打擊『法輪功』誣告濫訴專項工作」、2017年2月開始全國範圍內所謂「敲門行動」等。2015年7月9日,在傅政華等人安排下,中共公安部門在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逮捕、傳喚、約談、刑事拘留為法輪功辯護的人權律師,受牽連人數約300人。這次非法抓捕事件被稱為「709事件」,至少有7名律師被非法判刑,刑期最高8年。中共公安和司法部門也對這些人權律師使用酷刑手段,如吊銬、毆打、剝奪睡眠、煙燻、電擊、餵食不明藥物、「包夾」、單獨囚禁及超越生理極限的迫害手段等。

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擔任司法部部長期間,傅政華對中國大陸監獄內的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致死的案例負有領導責任。其中2018年監獄中法輪功學員遭迫害死亡人數為36人,2019年19人離世,2020年1月20日至3月8日至少4人死亡。

《美國之音》2017年9月12日報導,傅政華與巴拿馬前總統、俄羅斯總檢察長兒子、烏茲別克情報大老等人權惡棍名字,都出現在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惡人名單之中。

傅政華貪腐內幕

2017年1月26日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時30分,郭文貴突然現身,通過網路直播方式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披露,北大方正集團實際是一些中共高層權貴家族的「錢袋子」,原北大方正集團首席執行官李友背後有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員等多名高官做後臺,時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是其中級別最低的一位。

郭文貴稱,在與李友出現爭鬥時,傅政華收了他和李友的錢,但只是「拿錢不辦事」。當李友得知他找傅政華幫忙後,則請出了一名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一名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家人。「令計畫和谷麗萍只是李友背後的一個小老闆,還有更大的、多個老闆。」

傅政華為掩蓋自己貪腐罪行,不但將李友逮捕,而且也抓捕了8名郭文貴在大陸的家人和其公司30多名高管;還指令專案組人員對政泉控股員工進行酷刑折磨等。

郭文貴披露,傅政華在政治方面很有野心,企圖在中共「十九大」晉升為公安部部長或政法委書記。曾經當面說:「未來5至10年是我的天下。」傅政華不但本人貪腐,而且其家族也都貪腐,傅政華有一個胞弟不僅擁有上百億元黑錢,還包養了多名情婦,為人十分囂張。以調查貪腐名義,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收集了眾多高層權貴的黑材料,傅政華認為郭文貴握有這些材料,並曾多次索要。

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4月20日,司法部長傅政華已卸任黨組副書記職務。4月29日,原遼寧省長唐一軍接替傅政華任司法部長。5月5日,傅政華兼任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職務被撤。5月19日,傅政華擔任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對傅政華退居二線的命運,「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表示,其實自從中共十八大王岐山主持「打虎」運動以來,被認為是江派重量級人物、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信的傅政華要出事的傳聞一直不斷。2017年3月曝光的短視頻和信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郭文貴推特:疑似傅政華被帶走(組圖/視頻)》、《傅政華現身記者會 郭文貴:這是咋了?(圖)》),從視頻中可以看出時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的傅政華完全沒有了「狠角色」的官場霸氣,其眼神和一些反應甚至與驚弓之鳥相差無幾。

2018年3月19日,傅政華以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被調任司法部部長,熟悉中共官場的人都知道,傅政華是被平調暗降。在當時也引起了眾多的關注,輿論普遍認為這個「冷門」調動很有可能是將傅政華「調虎離山」,以便展開調查他在公安系統的問題。

綜合上述,在中共官場浸淫了多年的傅政華,心中肯定明白「人走茶涼」的道理,能夠平安退休基本算是一種奢望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