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只能成為政權御用工具 否則將遭吊證屠刀(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人權律師任全牛1月4日接獲當地司法局寄出的擬吊銷律師執業證通知。
河南省人權律師任全牛1月4日接獲當地司法局寄出的擬吊銷律師執業證通知。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繼廣東人權律師楊斌、北京蒙古族維權律師王宇被當局註銷律師執業證書後,四川省人權律師盧思位、河南省人權律師任全牛4日分別接獲當地司法局寄出的擬吊銷律師執業證通知。民生觀察發布聲明稱,中國當局要律師成為維護政權的御用工具,不得質疑公權力、不可發表與官方不同調之言論,否則將遭遇吊證的屠刀。

綜合民生觀察與維權網報導,被當局註銷律師執業證的維權律師不在少數,包括去年收留「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的廣東省人權律師楊斌、首位在「709大抓捕」中被官方抓捕的北京市蒙古族人權律師王宇。

其實,去年8月間,光是一個湖南省就至少有660名律師因為兼職及持有外國護照等因素,而被當局獲准註銷律師執業證。這些律師表面上看似是主動向官方申請註銷律師執業證,但同樣在8月間遭遇「除牌」的湖南省維權律師謝陽相信,絕大部分的律師都是被迫註銷執業證的。

謝陽強調:「中國共產黨統治了中國全部社會資源」,若不願註銷,就得要承擔那些讓人不願意承擔的後果,因為當局會從其它層面針對個人實施更嚴厲的打擊。因此,謝陽認為,所謂的「主動」的那些律師都是被迫的,所謂的「主動」可能就得打上引號。

北京蒙古族維權律師王宇去年遭到當局註銷律師執業證書。
北京蒙古族維權律師王宇去年遭到當局註銷律師執業證書。

2021年元月4日,就傳出代理12港人案的人權律師任全牛、盧思位,分別收到來自當地司法局的擬吊銷律師執業證之通知。從司法局列舉的吊證證據看來,兩名律師竟涉及「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質」及「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

民生觀察網認為,兩名人權律師同日被擬吊銷執業證,顯示當局對人權律師的忌恨與嚴酷。

盧思位4日發布《關於四川省司法廳擬吊銷本人律師執業證的聲明》嚴正表示,第一、他將在法定期限之內就向四川省司法廳提出了聽證要求,但該廳在沒有立案的情況下,居然直接對他作出了擬吊銷執業證之決定,相關人員涉嫌濫用職權。

第二,盧思位認為,他自從事律師職業以來,恪盡職守,未曾違反律師執業道德、也未有違背執業紀律的行為。四川司法廳對他擬進行的處罰是莫名其妙的打壓及迫害。最後,盧思位呼籲,四川省司法廳立刻回到正確軌道上,構建律師及司法行政部門之和諧關係,否則,必將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盧思位認為,他自從事律師職業以來,恪盡職守,未曾違反律師執業道德、也未有違背執業紀律的行為。四川司法廳對他擬進行的處罰是莫名其妙的打壓及迫害。
盧思位認為,四川司法廳對他擬進行的吊銷證照處罰是莫名其妙的打壓及迫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維權網)

任全牛5日在推特上發布聲明說:「#維權到底#拿律師法庭言論意圖迫害律師,拿違反《律師法》的司法部律師管理《辦法》制裁律師,拿39條第三項所說的『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質』,這個根本不存在的『認定』檔打壓律師迫害宗教信仰人士!天理昭昭,必須依法廢除這懸在眾人頭上的『政治萬能條款』的違反憲法法律的無效規定!」

任全牛也鄭重發表《任全牛律師對被擬吊證的聲明》說,第一,官方的立案及調查從未告知他本人,該案來源不明,而河南省司法廳於法上並沒有管轄權;第二、官方指控他「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質」一事根本不存在,並強調,首先,在全國人大的法律及國務院的法規裡,並沒有認定法輪功信仰是「邪教組織」的法規條文,因此,他也不可能去否定一個不存在的「國家認定」性質的檔。他也表示,自己在庭上發表的意見均為合理合法、有理有據的理性發言,所謂的情節惡劣及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純屬無恥構陷!任全牛強調,此次對他擬定處罰的行政行為全屬「執業迫害」,並籲請河南省司法廳立刻糾正錯誤,停止違法行為,賠禮道歉。

針對當局處理律師等情事,民生觀察網發布聲明強調,中國當局實質上就是要律師完全成為維護極權統治之工具,不得質疑公權力所定之罪名,不得發表跟公權力要求不相符之言論,亦即為要律師完全成為權力之附庸,成為權力御用之工具,否則律師們將會遭致吊證的屠刀。

針對任、盧兩名律師被吊證處罰,民生觀察網表示,河南省與四川省司法廳在新年一開始,同日對兩名人權律師發出擬吊證的處罰通知,但官方的通知中卻存在諸多公然違法情況,導致兩名律師透過聲明直指司法廳違法侵權外,並表達堅決維護法律正義及自身權利之決心;從過去中國司法部門針對人權律師處罰慣例來看,官方的違法舉措、律師的正義維權,都是無法改變最後結局(律師被吊證)。因為中國的司法部門從來就不會依法辦事,而是打壓律師的權力打手。

民生觀察網強調,中國當局在新年大肆公然違法剝奪人權律師之執業權,顯見當局對整肅律師正加大力度,正在清除不屈服於權力管束、不聽命當局的律師;中國律師界及全球一切從事法律工作者都得面對,中國律師執業遭遇更嚴酷的時代已到來。

民生觀察網表示,中共自2015年發起針對律師的「709大抓捕」,隨後持續對律師作出高壓態勢,不斷清除拒絕「以權力為根據,以命令為準繩」的人權律師,這些大規模又持久之舉措,正是當局要實現法律服務於統治,強逼律師一定要完全成為唯權是從、維護極權統治之工具;中國當局已決意與人權、法治等普世文明價值為敵,決意跟人類歷史發展潮流相背,決意將憲法及簽署的各項國際人權公約棄如敝屣,因此文明世界應高度警惕及堅決抗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