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嚇意味濃 習近平新年1號令: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圖)

發表:2021-01-05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恫嚇意味濃習近平新年1號令: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習近平發布新條例,強調中共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並聚焦備戰打仗。(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去年以來,中美在台海及南海的軍事部署不斷升溫,中印邊境爭端也可能為後續更大衝突埋下伏筆。新年伊始,習近平簽署中共軍委2021年1號命令,要求全軍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臺媒稱,解讀此文告已將備戰層級高度提高,恫嚇意味濃厚。

據中共央視報導,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4日簽署「中央軍委2021年1號命令」,發布開訓動員令。除了要求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還特別提到,要「聚焦備戰打仗」,全面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和打贏能力,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翻查去年的動員令,內文有部分和今年相同,但並沒有「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字句。雖然去年的動員令也強調要「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但也是以防守為主,要求全軍要「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今年的動員令又說,要深化聯戰聯訓,加速提升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並深化科技強訓,加強新裝備、新力量和融入作戰體系訓練。

對此臺灣《自由時報》稱,解讀此文告已將備戰層級高度提高,恫嚇意味濃厚。

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今次的訓令,新加了「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內容,較為少見,這顯示中共高層對國內外時局的判斷並不樂觀,並做出最壞打算。

習近平近期一再下令「備戰打仗」。他還在2020年底陸續簽署了新修訂的《軍隊裝備條例》《軍隊後勤條例》《軍隊軍事職業教育條例(試行)》,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

2020年11月30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軍隊政治工作條例,要求加強中共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同時聚焦聚力備戰打仗。

11月25日,習近平在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上表示,當前中國安全環境、軍事鬥爭態勢發生了新變化,同時要求軍隊「堅持聚焦備戰打仗」。

11月13日,黨媒稱,經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軍隊聯合作戰綱要(試行)條例,11月7日起施行。條例要求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

10月13日,習近平在前往深圳並視察廣東潮州海軍陸戰隊時也要求,海軍陸戰隊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並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另外習近平在去年6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也曾強調,要「聚焦聚力備戰打仗」。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不斷升高對臺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中共軍隊除了在臺灣周邊多次進行軍事演習,中方軍機也幾次飛過極具爭議的台海中線。美國最近也連續宣布對臺軍售計畫,川普(特朗普)總統在任四年以來,已經成為臺美斷交後以來,宣布對臺灣軍售最多的美國總統。

中美關係緊繃、台海局勢動盪之際,不斷有國際專家警告可能發生「熱戰」風險。去年11月16日,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警告說,美國對北京各種虎視眈眈的侵略行動瞭若指掌。中共膽敢武力犯臺,一旦美國介入台海衝突,中共的處境將變得十分危險。美國還會聯合全世界組成反中大聯盟,中共必將孤立無援,成為「國際棄兒」。

習近平不斷喊「備戰打仗」。有評論認為,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把中共軍隊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在中共內外交困之際,所謂的備戰打仗只是虛張聲勢。

此前,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受訪時說,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因為一胎化,有很多逃兵,根本沒有能力開戰。而且中共軍隊跟習近平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父親曾任中共高階軍官、六四後流亡海外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王軍濤也向《大紀元》披露說,「我認識或間接認識這些人,他們是很生氣的。」習近平前段時間在軍隊搞清洗,明曰反腐敗,實際上主要是培養自己的人。習提拔的一批人,約一半都是原來廈門部隊的人,這些人打不了仗,只能給習近平看家。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說,習近平的內政外交政策,使軍政兩屆都有很多人不滿,士兵根本不想打仗。而且中共軍隊打不了仗,一打就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