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遙距滅口?軍人配自毀裝置 女兵也難逃(圖)

發表:2021-01-04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士兵 自毀裝置
西藏軍區為士兵配備了一款所謂新型「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美交惡、南海爭端不斷,中印又處於劍拔弩張之際,中國傳出西藏軍區為士兵配備了一款所謂新型「單兵數位化作戰系統」,號稱若軍人不想在戰場被俘虜,可啟動自毀裝置,相關消息引發不小爭議。據悉,中共部隊7年前給女子特種部隊也配備了這款新型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

中共為士兵配備了「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

大陸網易「123軍情觀察室」早前在一篇文章引述「觀察者網」2020年12月27日的報導指,西藏軍區近日為士兵配備一款「新型單兵數碼化作戰系統」,列裝範圍包括特種部隊,普通班組步兵,砲兵,陸軍航空兵,裝甲兵等。

這套系統是在士兵頭盔上設置了衛星天線,並配屬一個單筒夜視多功能目鏡,手臂上還有一個數碼終端機。護具方面,除了提供防彈保護外,還集成了導航儀、單兵電臺、攝影模組、音訊轉換器與資訊處理。坐鎮指揮中心的營長還能直接指揮單兵,提供引導等訊息。

報導稱,該系統能夠「一鍵引導炮擊,印軍撿獲就自毀,所有單兵信息全在指揮屏幕內」,還稱「很可能會首先動用特種部隊滲透到印軍後方,尋找印軍的高價值目標,然後呼喚砲兵群發起急襲。」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特別提及,這套系統設有自毀裝置,如果單兵重傷但又不想被俘,可啟動自毀裝置,不但能維護軍人尊嚴,敵方也無法獲得這套系統的任何資訊。另一個自毀手段是在營旅一級的指揮部內,若指揮官在螢幕上發現單兵與其他部隊拉遠了距離,但又無法聯絡到該單兵的話,也會啟動自毀。

針對相關信息,在民間引起不小轟動。有網友驚訝表示,美國士兵出發前,政府會給每位軍人準備一個十幾種文字印製的投降書,戰場上,一旦寡不敵眾,為保護軍人生命,軍人可舉起這份投降書,請求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生命保護。但中共卻要上前線的士兵打敗仗或被俘虜時要「自毀」。

截至發稿前,記者翻查觀察者網對西藏軍區裝備「單兵數碼化作戰系統」的報導,未見「自毀裝置」的相關描述,不知是否因報導引發爭議而遭刪除。

 

 

事實上,央視新聞2013年也曾報導,中國的女子特種部隊也配備了這款新型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

此外,早於2012年9月,中共軍報《解放軍報》也曾刊發題為<我單兵裝備鏈接指揮平台 落入敵手能遙控自毀>的文章,吹噓「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報導稱,該設備的關鍵在於「電子背心」,「電子背心」內含攝像模塊、音頻轉換盒、信息處理及供電單元等,使用該系統的是楔入「敵」陣地的偵察小組。

當時報導還引用了演示裝備的班長庾光見的話說,如果這種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落入敵手,「這套系統不僅設有自毀裝置,還能遙控自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