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供達賴喇嘛像 一藏族中共黨員被查處(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31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當局強力打壓宗教之下,拉薩八廓街道各黨員被強迫宣誓不信教。
在中共當局強力打壓宗教之下,拉薩八廓街道各黨員被強迫宣誓不信教。

【看中國2020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仍管制著西藏地區的宗教拉薩近日有一名藏族中共黨員因私下供奉達賴喇嘛像,被當局立案查處。此外,官方也禁止一般當地藏人在大昭寺週邊磕長頭、進行煨桑祈福活動。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拉薩當局近期查出一名藏人黨員普布次仁私底下供奉達賴喇嘛像後,隨即緊急召集中共黨員開會,再度申明「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傳教、不准供奉十四世達賴喇嘛像」,並強迫他們向中共黨旗進行宣誓。

一名不願意具名的知情人士曾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這名偷偷供奉達賴喇嘛尊者法像的藏人叫普布次仁,是農牧民黨員,家在拉薩城關區奪底鄉維巴村。他被查處後,中共拉薩政府主要針對城內各居委會和城外縣鎮鄉村的所有藏人黨員,展開『居民黨員信仰宗教問題』排查整治集體談話和『黨員不信教』宣誓活動,要求黨員『響應黨組織號召,堅決不信仰和不傳播任何宗教,與分裂勢力作鬥爭』。當局以普布次仁的案子作為一個典型的反面教材,緊急排查黨員是否信教、是否供奉達賴喇嘛像等情況,還前往黨員家中與黨員談話,檢查是否有達賴喇嘛像,強迫黨員幹部簽署『不信仰宗教』承諾書。」

這名知情人士還透露,當局以防疫為藉口,合法化了對藏人的種種宗教限制:「在整個藏區,藏人本身就沒有宗教和言論自由,尤其在西藏自治區境內,這種限制更加嚴厲。黨員幹部和學生,甚至學生家長都不准朝佛轉經;退休幹部每月定期都被召集開會,他們被禁止去寺廟朝佛供燈、禁止去林廓轉經道。現在因為疫情,連傳統的煨桑儀軌都已被禁止。而在拉薩,很多以政治罪名被抓捕的藏人很難再被找到他們的下落。一般都是當局公布之後,才知道有多少人被抓了。但大家都知道,被捕人士比官方公布的更多。」

有知情人士透露,當局以防疫為藉口,合法化了對藏人的種種宗教限制:拉薩古碑被蓋亭、建圍欄及多處煨桑爐被封口上鎖。
有知情人士透露,當局以防疫為藉口,合法化了對藏人的種種宗教限制:拉薩古碑被蓋亭、建圍欄及多處煨桑爐被封口上鎖。

中國官媒中新社於2020年1月9日報導,西藏檢查機關於2019年以「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為名,結合「西藏反分裂鬥爭」為實,將「打擊達賴集團威脅政治安全」,特別是將「制度安全、政權安全犯罪」擺在首位,針對90件「危害國家安全」案子提出公訴,且批准逮捕101人。

一名要求匿名的印度達蘭薩拉藏人日前則引述其從拉薩返回家鄉的親屬的話,中國當局近期在拉薩運用漢式風格取締藏式建築,傳統風格被大肆破壞,嚴禁當地藏人在大昭寺週邊磕長頭與煨桑祈福。

消息人士說:「今年早些時候,當局在大昭寺前的古碑上蓋起碑亭、建起圍欄,這以後以『防疫需要』為藉口,不允許市民在廣場週邊磕長頭。但市民都知道,這是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今年八月以來,中共當局為貫徹『淡化宗教消極影響,引導群眾過好今生幸福生活』政策,在拉薩以『防治空氣污染』為藉口,對大量煨桑爐上的爐口用鐵蓋封閉並上鎖,同時禁止拉薩市民煨桑祈福。拉薩城再也沒有往日桑煙嫋嫋的場景了。」

消息人士說,這是當局在西藏開展「拆除經幡」這一限制藏人基本宗教信仰自由的又一個新動向。他說,雖然目前只有拉薩市在禁煨桑儀軌,但藏人擔憂當局會將拉薩經驗擴展至全部藏地。

拉薩大昭寺前被封口上鎖的煨桑爐。
中國當局打壓宗教不遺餘力。圖為西藏拉薩大昭寺前被封口上鎖的煨桑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自由亞洲電臺)

其實,中國各地政府先前早已紛紛採取嚴厲措施,禁止中共黨員跟宗教、中國傳統修行牽扯上任何關聯。

寒冬報導,遼寧省鞍山市黨員於今年5月收到了「共產黨員信仰十項禁令」,黨員被嚴格禁止信教,中央對黨員生活行為細節也作出了規定,包括嚴禁佩戴或是住所、辦公場所都不可擺放任何有宗教元素之物品;嚴禁私自接待宗教人員;嚴禁非工作關係出入宗教場所;嚴禁利用出差、旅遊及度假等機會,藉著觀賞名勝古跡之名,實質參與宗教參拜或祈福等。

至於當局針對西藏地區的中共黨員,則是提出了更為嚴苛的限制。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市委組織部於2019年5月發布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以及不得參與宗教活動「十六個決不允許」紀律要求。

此紀律要求的內容除了跟鞍山市禁令的類似之外,還禁止黨員就宗教問題發表自己的觀點,包括不准黨員以神佛名義起誓戒殺生、戒葷腥、戒賭博、戒煙酒等;若黨員反對政府在藏族地區的「神山聖湖」等宗教聖地建設國家公共設施,就有可能遭受處罰,因當局將此類行為稱作「利用宗教藉口干涉社會公共事業」。

此外,若黨員向住在國外的宗教教職人員親屬匯款,就必須向政府彙報有關親屬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