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擇期宣判 家屬憂令12港人歸家無期(視頻)

發表:2020-12-29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9日,12港人家屬聯同一直協助他們的民主派人士鄒家成(左三)等召開記者會,要求大陸當局勿再以「擇期宣判」等理由,無了期地拖延並扣押12港人。(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12月29日,12港人家屬聯同一直協助他們的民主派人士鄒家成(左三)等召開記者會,要求大陸當局勿再以「擇期宣判」等理由,無了期地拖延並扣押12港人。(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12港人自從8月23日被拘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已有129日。昨日(28日)12港人中的其中10名成年人上庭,在鹽田法院正式受審,案件原定閉門審理,但法院突改口稱會公開審理,又指旁聽席已滿,拒絕前去旁聽的多國領事館代表入內。法院傍晚在網上公布案件將擇期宣判,宣稱部分港籍和深圳巿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深圳被告人親屬都有旁聽審訊。昨晚,12港人家屬聯同一直協助他們的民主派人士鄒家成等召開記者會,要求當局勿再以「擇期宣判」等理由,無了期地拖延並扣押12港人,又質疑為何官方稱有其他「親屬」可以旁聽,而真正的家屬卻被拒。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直協助家屬的鄒家成批評指,外界根本無法旁聽了解庭審情況,而12港人的官派律師亦拒絕接聽家屬電話或回應任何訊息,所謂審訊絕對是一場不折不扣的「秘密審訊」。

朱凱廸:以政治手段拖延判刑

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指,官派律師早前曾經聯絡過部份家屬,並表示當事人決定認罪並認罰,檢察院亦有量刑建議,因此不會擇日宣判。朱質疑當局以政治手段拖延事件,目的是禁止家屬接觸當事人,「為何中共如此害怕?與事件合謀送中大背景有關」。他也擔心12港人中的兩名未成年被告,他們的相關庭審也會無限期押後,認為此做法踐踏人權。

家属轟當局不宣判 無了期扣押12人

據自由亞洲報導,12港人之一的黃偉然,其妻子在記者會上表示,「完全無法感受到審訊是公開的」,形容當局做法不人道;又指原本打算去聽審,但三天前才獲得當局的臨時通知,北上深圳要14日隔離,根本不夠時間去旁聽。她說,自己打去法院了解審訊情況,法院僅表示會在網上公佈相關訊息,但她留意到類似偷越國境案也在開審,但就有結果,惟12港人案件遲遲沒有結果。

黃偉賢媽媽直言,很想見兒子一面,當局不宣判自己則無法探監,坦言很想念兒子。

李子賢媽媽哭訴,原本期待兒子返港過年,但沒料到當局以「擇期宣判」拖延釋放12名港人,憂慮只會無了期地等待。多名家屬皆無奈表示,希望大陸法院盡快宣判,讓家屬們可申請探望12港人。

官方指有家屬旁聽 遭到質疑

至於官方指有家屬旁聽,在場一眾家屬則聞所未聞。他們指,不知道主審法官是誰,家屬也未獲悉如何按大陸規定向法官申請旁聽。

鄧棨然的弟弟質疑,就連直繫親屬都不知主審法官身份並且作出相關申請,質疑為何有其他親屬能成功到庭旁聽?鄧棨然弟弟又指,哥哥和另一名被控組織偷越邊境的喬映瑜 的官派律師均以難以核實家屬身份為由拒絕和家屬溝通,在審訊日期公佈後,他試圖聯絡官派律師,對方曾經表示要等法院宣判後才考慮緩刑問題。鄧弟弟質疑官派律師並非為當事人爭取最大權益,他亦怒斥香港政府未有提供實際協助。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