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反貪腐?旗下副總裁朱戰備被警方帶走

發表:2020-12-2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12月28日,據中國內地多家媒體報導,跟隨王健林多年的萬達商管集團副總裁朱戰備因涉嫌貪腐被上海警方帶走,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朱戰備目前已被大連萬達集團從公司除名,名字在內部系統上已被剔除。而朱戰備被帶走的原因是因為插手涉足公司的IT設備採購的招投標,從中謀取不正當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萬達唯一被王健林直管的部門就是審計部。萬達的審計中心成立於2001年,成員由財務、工程、預算、土水電各專業人才組成。

王健林曾在一次演講中強調:萬達建立了一支強大的審計隊伍,我個人在集團不分管具體業務,唯一管的部門就是審計部,審計部就相當於萬達集團的紀委。

根據萬達內部披露的信息,萬達每年要審計一兩百次,涉及公司上千家,業務領域全覆蓋。

審計前,審計人員會拿著王健林的審計指令,然後把這張紙往總經理的桌子上一放,上面寫著「審計指令」四個大字,哪個公司委派什麼人到你公司進行例行審計,請接待配合,落款:王健林。

朱戰備跟隨王健林多年,2010年加入萬達,任職萬達信息工程部總經理,負責整個集團的信息化工作。朱戰備在信息化領域具有近20年的從業經驗,擁有中科大碩士、北京大學博士、上海交通大學博士後學歷,曾在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任教。

在加入大連萬達集團前,朱戰備曾在上海貝爾阿爾卡特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副總裁及CIO,並同時兼任阿爾卡特朗訊全球信息技術服務中心總經理。2017年,彼時還在擔任萬達集團信息管理中心總經理的朱戰備成為萬達商管集團副總裁,此後又被任命為上海丙晟科技總裁。 上海丙晟科技有限公司是萬達和騰訊共同成立的一家公司。

2018年,萬達商業管理集團、騰訊和高朋三方共同成立了上海丙晟科技,公司註冊成立於2018年6月8日,法人代表為齊界,註冊資本46億元。在持股方面,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認繳23.46億元,持股51%,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認繳19.54億元,持股42.48%,海南高燈科技有限公司認繳3億元,持股比例6.52%。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