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批黎智英瓦解香港法治(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12-2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智英
黎智英(圖片來源:看中國/李天正)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判香港法庭批准黎智英保釋,其說詞就不必重複了,估都估到。

在律政司就此案上訴至終審庭,要求緊急處理,終審庭日內將就上訴案作出裁決之前,人民日報的文章,就是志在對終審庭大法官們施加政治壓力。

終審庭法官早前就《緊急法》和《禁蒙面法》上訴案,判民主派敗訴後,對於黎智英保釋的上訴,會作出什麼裁決,未免令人擔心。

據何俊仁律師說,他經手過同類上訴案,都不被終審庭受理,按理,黎智英這單案,也很大機會被終審庭駁回,意味著終審庭不接納上訴申請,維持原審法官的判決。終審庭沒有理由就兩宗同類案件,作出不同的判決,這是他們不接納律政司上訴的最有力的理據,終審庭沒有理由自打嘴巴。

實際結果很快得知,如終審庭判決不接納上訴,則證明終審庭不受中共威脅,香港法治還一息尚存,如終審庭在中共壓力下屈服,那香港法治最後一個陣地也就淪陷,香港法治從此嗚呼哀哉了。

人民日報為香港一單案件發表文章,這是史無前例的事,證明中共打擊香港法治,已經當作國家大事來辦。中共此舉,不只是針對黎智英,不只是殺雞儆猴,恐嚇香港人,更重要的是打擊香港終審法庭的權威。

不管終審法庭聽話不聽話,人民日報已經公開叫陣,中共不將終審庭放在眼裡,即鼓勵香港媒體和藍絲,都可以攻擊終審庭,打擊終審庭的權威。不管來日判決如何,終審庭都已經受傷,終審庭受傷,中共瓦解香港法治的目的也就達到。

香港三權分立的制度,已經被中共從口頭上否決了。立法行政司法三個資本主義制度的柱石,中共已毀了立法會,行政方面林鄭大權獨攬,唯有司法系統還未全面淪陷。國安法之下,特首可委任國安法法官,那意味著政府也部分接管司法體系,唯一不在中共控制之下的,就只有終審庭了,因為終審庭有外籍法官,不容易收買,不輕易屈服。

因此,打擊終審庭的權威,對終審庭施加政治壓力,挑動不明真相的市民仇視終審庭,這些便都是中共掏空一國兩制的必經之路。終審庭垮掉,立法行政司法都落入中共囊中,香港就真正「回歸」了。

整個事件讓人想不通的是,既然中共一定要重罰黎智英,為何林鄭會任命一個不聽話的國安法法官李運騰呢?是林鄭用人不察,還是法官臨陣膽怯?

一種可能是,所有事情都是一場戲,事先寫好劇本,不同角色演戲。中共指望拜登上臺後改善美中關係,避免中美關係未明朗前,把獨裁暴政做得太絕,因此暫時壓下對黎智英的重判。為此,由原審庭法官判保釋,再由律政司上訴,明知終審庭不會接納,中共黨媒又可趁機把終審庭羞辱一番,如此既保留日後重判黎智英的機會,又留一線給拜登挽回美中關係,更又達到打擊終審庭的目的。

另一種可能是,林鄭任命的法官真的臨陣軟弱,立場不穩,因而黨媒左媒火力全開,施加壓力,力圖挽回敗局。這不是寫好的劇本,只因上下溝通出問題,林鄭又太笨,有負中共所托。此事搞砸了,林鄭要負責,她離下臺的日子又近一步了。

是依劇本演戲,還是林鄭遇人不淑,過兩日就有分曉。到時我們就知道,香港法治是死翹翹了,還是在苛延殘喘,這一切取決於終審庭的判決。

不管是遲是早,有中共一日,香港的法治都是會完蛋的。一個好的法治系統,很難才建得起來,可是要毀掉它卻是舉手之勞。中共一定要攻佔終審庭這塊法治高地,他才能真正佔領香港。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