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謀二十大 馬雲跪下也要被消失(圖)

發表:2020-12-28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者認為,馬雲事件皆因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權鬥需要,習近平為防範政敵而反「富可敵國」企業,馬雲即使服軟跪下也要被消失。
有分析者認為,馬雲事件皆因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權鬥需要,習近平為防範政敵而反「富可敵國」企業,馬雲即使服軟跪下也要被消失。(圖片來源: 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螞蟻上市叫停,馬雲受打壓,中共宣布明年重點「反壟斷」,引發連番輿論震盪。有分析者認為,馬雲事件皆因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權鬥需要,習近平為防範政敵而反「富可敵國」企業,馬雲即使服軟跪下也要被消失,「挖洞埋葬」。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近兩個月頻頻遭到當局整肅,從螞蟻集團上市11月初被叫停,到12月26日,其控制的螞蟻集團遭到中共央行、銀保監會等四部門聯合約談,27日已結束,央行副行長潘功勝公布五大整改要求,螞蟻集團回應「服軟」整改。同天浙江省市場監管局也公告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阿里巴巴現場調查全部結束。

此前,12月16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當中提到明年重點任務包括「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據《希望之聲》採訪報導,香港時評家劉銳紹分析認為,中共此舉是中共在二十大前的政治角力,習近平「反富可敵國」企業,預防與政敵勾結,螞蟻首當其衝。

劉銳紹表示,中共當局指目前已出現了一些大型的壟斷集團,實際上就是指馬雲、馬化騰那類的巨富。中共害怕富可敵國的企業,他說:「實際是反富可敵國、反財大氣粗、反一些富人慢慢慢慢會涉政,即是干涉或者介入了政治,最大鑊的就是共產黨怕這些人有錢,會出現一些與現在的反政權力量結合起來。這一點才是最實質的地方,所以現在要反富可敵國。」

劉銳紹說,當年薄熙來、周永康也不僅僅是表面的貪污這樣簡單,比如薄熙來海外已經有輿論基地,他做過商務部部長,又做過地方的大員,工業重省遼寧,南方直轄市重慶,他在海外已經有一批所謂的經濟支持者。而馬雲他後來要擴大阿里巴巴時,金融創新突破點就在重慶。

劉銳紹說,官方擔心的就是薄熙來這種官商勾結做法,特別是他在中南海還有負責政法工作的周永康裡應外合。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11月初,中國億萬富翁馬雲試圖修復他與北京的關係,他主動提出將螞蟻集團的部分股權移交給中共政府。事情發生在11月2日,距離螞蟻集團原計畫上市日期只剩幾天時間。

對於馬雲的持續妥協,劉銳紹說,現在的政權是對馬雲這一類的資本家不放心,即使你跪下來它都不相信你,而是要你消失。不但要將你打倒在地,重要的是挖開那個洞,將你埋葬。

他認為,習近平要預防自己的政敵與馬雲結合起來,是因為共產黨它是要穩定壓倒一切,政權穩定為首要。

多家外媒披露,阿里巴巴集團有深厚的江派政治背景。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所創辦的香港博裕投資、江派大將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的中信資本,還有多位太子黨皆有投資。

資深評論人蔣清平早前在臺灣《財訊網》撰文指出,馬雲是江浙人,他的事業跟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有密切關係,他發跡於江澤民任期末,壯大於被江派完全架空的胡錦濤任期,淘寶網、支付寶都是在這段期間成立並迅速壟斷市場。

而2012年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在七名常委中,有四名屬於江澤民人馬,習發動反貪與江派展開鬥爭。

但是劉銳紹認為,除了為了政權穩定問題,中共另一方面也顯示中國的經濟不行「處處都不夠錢」,唯有「刮、搶」。他認為在兩年後的二十大之前將有一連串的「割肉比賽」。

劉銳紹說,主要因為二十大是涉及到一些中層幹部怎樣上,高層的不會有習近平的接班人出現。他又要制約你這些中層,於是中層要處處搶錢,跟著你要向地方的權貴,或者地方的有錢人開刀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