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家良心」被捕多日 傳公司瀕臨癱瘓

發表:2020-12-27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27日訊】以敢言聞明、被外界稱為「中國企業家良心」的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創辦人孫大午於11月11日突然遭警方帶走,連帶逮捕數十名員工,1個多月後的現在傳出,孫大午的企業集團已經瀕臨癱瘓,數以千計的員工飯碗已危在旦夕,還有專家直指,北京當局此舉就是要搞垮孫大午的公司。

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向香港《南華早報》透露,自從孫大武被捕後,企業流失大量客戶,營業額急遽下降,整個業務情勢變得非常糟糕。

警方逮捕孫大午後,沒收了該集團的公司用章,讓集團幾乎所有交易都已無法達成,除此以外,政府也派遣官員常駐公司,監督營運狀況。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企業在銀行的存款遭到凍結,因此只能勉強以平時的營業收入支付員工薪資,但處境依然十分艱難,營建部門已經出現現金流問題,該部門900多名員工已處於無薪假的狀態。

北京逮捕孫大午的理由是「尋釁滋事」、「破壞生產經營」,消息人士表示,警方現在還要找尋公司非法集資、非法挪用公司款項、違約、拖欠工資,以及8月與國有農場的土地糾紛等罪名的證據,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公司從未違約過。與國有農場的糾紛據傳是孫大午被捕的真正原因。

此次抓捕共逮捕26人,包含孫大午的弟弟、妻兒及媳婦,消息人士表示,檢方已批准逮捕其中18人,但事實上,所有人都處於拘留狀態而無法保釋;因敢言而在2019年被北京當局關閉的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其前理事盛洪也直指,抓捕這麼多員工,擺明就是要癱瘓整間公司。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