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取消聖誕活動 一句「謝謝中國」 惹中共爆粗口(組圖)

發表:2020-12-23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病毒
近日英國驚傳武肺病毒已變異,且感染力大增7成。示意圖。(圖片來源:Photo by 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初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後迅速蔓延全球,迄今導致19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70萬人死亡。近日英國驚傳武肺病毒已變異,且感染力大增7成,對此,英國首都倫敦緊急取消聖誕節活動並加強管制;英國脫歐黨黨主席法拉吉(Nigel Farage)則忍不住酸說,「聖誕節取消了。謝謝中國!」結果引來中共官員爆粗口。

隨後,病毒變異的話題竄登微博熱搜第二名,引發民間討論。

一句「謝謝中國」 引來中共爆粗口

英國路透社報導,雖然英國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諮詢小組(NERVTAG)正在追蹤變種病毒的傳播路徑,但變種病毒已經迅速成為英國南部主要的病毒株,未來很快會蔓延至全國。

目前英國倫敦、英格蘭東部與英格蘭東南部都已實施封鎖措施,影響人數高達百萬人。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緊急宣布,倫敦將取消聖誕活動,由於不少人擔心聖誕假期被關在倫敦等被封鎖區域,因此英國境內出現逃難潮。

針對英國現狀,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黨主席法拉吉(Nigel Farage)20日忍不住在推特酸說,從中國爆發的這場武肺疫情迅速傳播至全世界,「(英國)聖誕節取消了。謝謝中國!」

法拉吉的這番話似乎引來中共官方不悅,官媒《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隨即說到,「戴上你的口罩,少在那放屁!」 。

 

 

法拉吉對中共官方代言人陳衛華的髒話並沒有表現的很生氣,而是回應說,「雖然中共不喜歡真相,還總是發表具有侵略性的回應,但那是事實。他們(中共)應該為這場全球災難賠償西方。」

科學家:兒童感染率可能提升

針對此次武肺變種病毒迅速傳播,科學家們不敢掉以輕心。

據牛津大學新興傳染病學教授、NERVTAG成員霍比(Peter Horby)指出,變異病毒株的確比其他病毒株更具有傳播優勢。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流行病學專家、NERVTAG成員弗格森(Neil Ferguson)則指出,「有跡象表明,它更容易感染兒童。」

另一位弗格森的同事巴克利(Wendy Barclay)也說,變種病毒株進入人體細胞的方式產生變化,或許意味著「兒童可能像成年人容易染病」,因此,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兒童被感染。

這種變種病毒株被命名為「VUI-202012/01」,據英國研究人員表示,該病毒傳染力比之前在英國發現的毒株高至多70%。

武肺病毒變異 竄登熱搜第二名

由於這波變異病毒來勢兇猛,各國都高度關注,其中,中國大陸又因先前一胎化政策,造成許多家庭只養一個孩子,因此格外擔憂大陸疫情是否也會演變新病毒。

截至23日清晨4時許,關於武肺病毒發生變異的相關信息,在微博已引發廣泛討論,以「變異新冠病毒或推高兒童感染率」為標籤的內容,更是吸引了1.6億人關注、8000多人留言。

病毒變異
病毒變異
武肺病毒變異的相關話題竄登熱搜第二名。(圖片來源:微博)

有民眾擔憂表示,「讓人擔憂的是這種變異病毒傳染性增加四到七成,...疫苗還沒有完全推開,病毒還在變異,...假若繼續這種狀態,對生活的影響且不說,對經濟的影響有多大可想而知...對於未來,現在看起來依然是迷茫的。」

也有網友留言,「現在要考慮的不僅僅是這一種變異新冠病毒,不排除後續還會有更多的新冠病毒變異病種出來,僅僅是指望研發疫苗,大範圍接種疫苗來解決所有問題,也是不切實際的。」

還有不少網友無奈說,「可怕啊,2021年會是怎麼樣的一年呀 ?」「這個年頭活下來真不容易。」「又是一波,馬上到年底了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