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 為什麼摸東西會留下「指紋」?(組圖)

發表:2020-12-2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就是為什麼「摸東西會留下指紋」的原因!
這就是為什麼「摸東西會留下指紋」的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用手觸摸物體會留下指紋

為什麼會出現這一現象?在顯微鏡下看看手指皮膚結構就明白了!

我們的皮膚表面分布著很多汗腺,手指接觸物體表面時,汗腺分泌的汗液會附著在上面,形成潛在的指紋。

指尖和手掌上有許多細線,稱為表皮。汗腺的導管在脊的頂部敞開,導致表面上留下印跡。

指紋附著在物體上的沉積物大約為0.1毫克,其中水分佔99%,它們會很快蒸發,留下的無機物和有機物大約各佔一半。

沒想到指紋中還有這麼多秘密呢。

人類的皮膚。
人類的皮膚。(圖片來源:Daniel de Souza Telles/維基百科/CC BY-SA 3.0)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Why do we have fingerprints? 】。

幽默笑话3則

無貨不備

美國有一家大百貨公司門口的廣告牌上寫著:無貨不備,如有缺貨,願罰十萬。

某日,有一名法國人想獲得這十萬元,於是他繞店一週,細細觀看一番後,來見經理。

開口說:「潛水艇,在什麼地方?」 經理領他到第十八層樓,當真有一艘潛水艇。

法國人又說:「我還要看看飛船」。經理又領他到第二十二層樓,果然有一隻新式飛船。

法國人不肯罷休,又問道:「可有肚臍眼生在頭上面的女子?」

經理一下被難住,正無言以對之際,旁邊的一位女店員應道:「我做個倒立給客人看看」。

養鳥

甲跟乙打賭,甲對乙說:「我知道你不喜歡小鳥,但我有辦法讓你養鳥。」

乙說:「開什麼玩笑?既然我不喜歡鳥,我就不會去買,也不會去抓,怎麼可能弄隻鳥來養呢?」。

第二天,甲送來一個非常精緻漂亮的鳥籠子,這個鳥籠子別緻到乙無法把它隨便放在什麼地方,考慮再三,就把它掛在客廳裡了。

這之後,一旦有客人來訪,都會問乙:「你養的小鳥飛了嗎?」或是「你養的小鳥什麼時候死掉的?」

乙反覆回答,他其實並沒有養鳥,只是覺得這隻鳥籠子好看,所以就把它掛起來了。

可來訪者總是追根問底:「沒養鳥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鳥籠子?既然不養鳥,又何必掛一個空著的鳥籠呢?」

於是乙只好把自己與甲打賭的事說了一遍又一遍,可是來訪者都不太相信,追問為什麼要打這樣的賭……。

乙被問得不勝其煩,不幾天,只好買了一隻小鳥養在籠裡。

刀疤

妹夫來我家吃飯,正巧空調壞了,他怕熱出了一身汗就脫下上衣。

兒子盯著妹夫看了好一會兒,突然大叫起來:小姨,你不能嫁給他!

妹妹不解的問:你這傻孩子,為什麼這麼說?

兒子指了一下妹夫肚皮上的刀疤說:你看,他做過剖腹產,生過寶寶,你願當後媽嗎?

妹夫笑趴了說:寶貝,我肚子上的疤是闌尾炎手術留下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