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控疫情內幕曝光 李文亮死訊遭封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病逝後,民眾不滿的情緒高升,當局面臨社交媒體失控的危險時,即下達秘密指示,要求社交平台逐步將李文亮的名字從熱門搜尋話題頁面上移除等
當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病逝後,民眾不滿的情緒高升,當局面臨社交媒體失控的危險時,即下達秘密指示,要求社交平台逐步將李文亮的名字從熱門搜尋話題頁面上移除等。(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向來嚴控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消息,有外媒更掌握中國官方文件,揭露了從今年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當局究竟是如何操縱網路輿論,壓制負面新聞,其中包括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的死訊,藉此重新掌握話語權。

《紐約時報》與專門調查報道的獨立傳媒ProPublica取得了來自名為「揭秘中共」的黑客組織,以及追蹤中國網絡監控的「中國數位時代」網站所提供的文件,包括來自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及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簡稱為網信辦杭州辦事處的超過3200條指示、超過1800份備忘錄,以及開發軟件協助監控網路討論的雲潤大數據內部文件及電腦代碼,並詳細揭露了中國當局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到底是如何操縱輿論的。

該文件顯示,2020年1月,內地出現了不明肺炎個案,網信辦則要求內地傳媒不可以將之與SARS疫情相提並論,2月再度發布指示聲稱,不只要控制國內信息,還得要「積極影響國際輿論」,不可使用「無法治癒」、「致命」、「封鎖」等字眼,不能大肆渲染海外捐贈及購買醫療用品的報道。

至於當被外界視為疫情吹哨人的武漢醫生李文亮於2月病逝後,民眾不滿的情緒高升,讓當局開始面臨社交媒體失控的危險,因此當局下達秘密指示,警告李文亮的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可能會引發蝴蝶效應,官員必須要努力壓制負面新聞,以重新掌握話語權,並命令新聞網站不可以將李文亮死訊推送至讀者面前,要求社交平台逐步將李文亮的名字從熱門搜尋話題頁面上移除。

當局還發動大量虛假的網絡評論員,指示他們必須要嚴肅制止、處理藉由此事煽動輿論情緒的內容,分散注意力。所以,後續大量網路上的紀念活動逐一消失,甚至出現有人被捕。

針對外媒報道此事,中國官方或雲潤公司目前並沒有任何回應。

另外,親赴武漢市採訪的公民記者張展、武漢公民方斌、前央視主持人李澤華等人因揭露真實疫情而陸續失聯,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RFI與中央社報導,曾擔任律師,後因參加維權而遭吊銷律師執照的張展,2月親赴武漢採訪,除通過社交媒體將自己所見所聞運用視頻方式發給公眾外,還專門寫文章批評當局在應對疫情過程中所犯下的錯誤。

5月,張展被以涉「尋釁滋事罪」為由遭到抓捕、被關押在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並於6月份開始絕食抗爭,但遭所方用鼻管強迫她進食。面對當局指控她報道「虛假消息」,張展強調,全部的報道均是她在武漢市走訪社區、藥店、超市,採訪許多市民所得來的第一手真實信息。

將大量真相通過直播等形式傳遞給外界的方斌,2月10日下午網路傳出他遭非法抓捕,迄今已逾10個多月,生死不明,家屬也未得到任何消息。警方甚至告訴家屬不要在找尋方斌,因直至美國大選結束,都不會有結果,但此段話讓外界不明所以。

方斌在失蹤之前,為讓外界了解被當局掩蓋的疫情真相,他於2月1日赴武漢各家醫院,並拍攝下武漢市第五醫院在短短的5分鐘內就搬移出8具屍體的視頻,引發海內外震動。方斌隨後被警方帶走,但官方基於輿論壓力,不久就釋放了方斌。2月4日,方斌遭到警方上門騷擾,並從此之後每日透過視頻向外界報平安。方斌甚至於9日視頻中疾呼:「全民反抗,還政於民。」

李澤華2月26日晚間被武漢警方帶走消失了大約50日後,才現身錄製影片報平安,聲稱自己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裡分別在武漢及老家「被迫隔離」。但有網友認為,在李澤華發布的這一段影片中,實則為有話外之音、難言之隱。

至於李澤華先前拍攝的武漢市題材包括:赴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百步亭社區實地採訪、報導殯儀館「天價招聘屍體搬運工」的內幕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