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臺法關係 臺駐普羅旺斯代表處揭牌(圖)

發表:2020-12-15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4日,駐普羅旺斯辦事處正式揭牌
12月14日,臺灣駐普羅旺斯辦事處正式揭牌,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臺法關係將更緊密。(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中華民國「駐普羅旺斯臺北辦事處」14日舉辦揭牌開幕儀式,由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及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處長辛繼志共同主持,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影片表示,臺法關係和交流將更上層樓,強化臺灣與南法雙邊經貿、文化及觀光交流。

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配合法國政府防疫規定,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參議員AndréVallini、國民議會議員Laurence Trastour-Isnart、艾克斯普羅旺斯市市長Maryse Joissins Masini等政要以影片、致函方式祝賀,歡迎臺灣朋友造訪普羅旺斯,強化臺法交流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影片表示,法國是臺灣重要的經貿夥伴,臺法在航太、科技等領域合作前景看好,雙方在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尤其是半導體、智慧醫療、再生能源和循環經濟等方面將進行更多合作。

吳釗燮指出,「駐普羅旺斯辦事處」正式運作後,臺法關係及交流將更上一層樓,並可提供旅法民眾及僑胞更即時、優質的服務,也可進一步強化臺法雙邊經貿、文化及觀光交流。

法國參議員維里尼表示,「臺灣是民主的典範,臺灣是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度,臺灣在經濟的成就更是模範國家,所以我想重申我們對臺灣的應援。」

據上報報導稱,今年以來,外交部已陸續增設三處新外館,一是日前落成開幕的臺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未來將負起與索馬利蘭建交、拓展臺灣與非洲關係的重大任務;另一處為重新啟用的關島辦事處,著眼於臺美關係升級,將在臺灣參與美國印太戰略中扮演關鍵角色。

今次在南法城市普羅旺斯艾克斯(Aix-en-Provence)新設的辦事處,更有利於臺灣將外交服務深入南法的重要助力,拓展臺灣與法國的觀光、文教交流,也讓臺灣在歐洲多了一處新據點。

外交部介紹,從2016年到2019年,臺灣民眾赴法國的人數成長幅度高達6成2,法國民眾來臺人數也成長近3成。

外交部提醒,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各地相關防疫措施,旅法國人及僑胞如果有領務事項的服務需求,建議先洽詢駐普羅旺斯辦事處,以提供參考資訊及安排服務。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