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氣炸耍狠 只因韓國質疑朝鮮防疫(圖)

發表:2020-12-1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與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圖片來源: 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日前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在出訪中東之時表示,相當質疑朝鮮的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對此,朝鮮方面則用激烈言詞回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非常不滿地砲轟康京和稱「看來是心急火燎病得不輕」,並警告要付沉重的代價。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康京和在5日於巴林一個論壇上表示,朝鮮對韓國提出的援助建議毫無反應,對於疫情的挑戰「讓朝鮮變得更像朝鮮」,並指平壤當局對於韓國所提出跨境合作抗疫的反應遲緩,非常難相信朝鮮聲稱無武漢肺炎個案,但其國內卻更加集中力量進行防疫,此情況似乎有點蹊蹺。

關於這番言論,金與正在8日回應稱「胡言亂語」,並批評康京和對於朝鮮所採取的防疫措施說三道四,而且大放厥詞,這使跌至冰點的韓朝關係更加嚴峻,甚至金與正還撂下狠話指稱「看來是心急火燎,病得不輕」,韓國的說法朝鮮不會忘記的。

金與正報復性行徑

由於脫北者所領導的團體,自韓國境內利用氣球向朝鮮空飄反金正恩的文宣,而引發平壤當局強烈不滿。

6月14日,金與正警告要對韓國祭出可能涉及軍事方面的報復性行動,因而在6月16日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韓朝聯絡辦公室。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General Staff of the Korean People's Army)在稍後聲稱,當局在研究的「軍事行動計畫」中,包括了派遣部隊到聯合觀光與經濟區,並重新啟用根據雙方協議而撤除的邊防哨所,且將前線變成堡壘,同時支援平壤政府向韓國投放傳單。

朝鮮啟動防疫最高等級

韓國《韓聯社》援引《朝鮮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之後,朝鮮制定了《緊急防疫法》,且依照傳染病傳播速度與危險程度,將防疫等級由低至高分為一級、特級和超特級,當超特級等級之時,對於陸海空等一切空進行間封鎖,並暫停聚會和教學活動,甚至全面封鎖境內地區。

朝鮮為了防範全球大流行的風險,平壤當局把防疫措施等級重新升級為「超特級」。對此,各地區人員流動會被限制,且部分商店、餐廳和三溫暖暫停營業,所有單位會議改以視訊進行。在交通方面,陸海空邊境採取封鎖措施,邊境地區的橋樑及港口都設置消毒點。

若朝鮮爆發疫情恐無抵抗力

6月9日,聯合國人權組織專家提出警告,朝鮮境內原本就有食物短缺與營養不良問題,在年初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而關閉中朝邊境後,情況變得更加廣泛嚴重。他說,「目前朝鮮有人正在挨餓」。

日前據聯合國人權特使秦納塔(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近期朝鮮釋放了7000名囚犯,其原因可能是因疫情傳播和無暇管理嚴重營養不良的囚犯們。

朝鮮迄今仍堅稱,該國境內尚未發現一例的武漢肺炎病例,不過,外部專家對此提出非常大的質疑。因為外界認為,如果朝鮮爆發一場大規模的疫情,就可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因為朝鮮的醫療體系仍處於癱瘓狀態,甚至長期缺乏醫療用品。

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佈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數(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對於流行病傳播作出迅速反應及將其減緩的能力上,朝鮮在19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整體衛生安全和能量的評比亦排在第193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