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壓力達最高點 黨媒:前所未聞的苦難(圖)

發表:2020-11-30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9日讯】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國政上,面臨的壓力可說達到最高點。因為接連面對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全球武漢肺炎肆虐及颱風梅雨侵襲等挑戰。為了守住國內醫療不至於崩潰,因而全面封鎖國境和主要城市,可是卻造成了中朝貿易規模急速縮減,導致砂糖與調味料等民生物資的價格暴漲,同時影響匯率,該國黨媒似乎已經嗅到這股不尋常的壓力,甚至稱這段時期是「前所未聞的苦難」。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指出,27日,南韓國家情報院(國情院)在會議中指出,朝鮮的經濟面臨了極大的困境,而擔任情報委員會幹事的國會議員河泰慶(하태경)披露,在今年1月至10月,朝鮮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規模,只有5億3千萬美元而已,嚴重慘跌到只有去年同期的4分之1的水準。由於嚴禁從中國進口和搬入物資,致使同期的砂糖、調味料等食材價格,翻漲高達4倍之多。

據資料統計顯示,朝鮮砂糖的價格,從今年初的每公斤6000多元朝鮮幣,在10月以後則翻漲至每公斤2萬7800元朝鮮幣;而本來只有1萬6500元朝鮮幣的調味料,也暴漲到7萬5900元朝鮮幣了。

據國情院認為,金正恩似乎極為憂心、恐懼武漢肺炎的病毒從邊境滲入,而且已到經達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例如在今年8月起處決了某核心幹部人物,只因他在新義州海關違反了防疫守則而走私進口物資;也曾經因為匯率下跌,就處決一名平壤市內某匯兌大亨;甚至還擔心海水會被武漢肺炎的病毒汙染,因此嚴禁居民捕魚及製鹽。

河泰慶指稱,金正恩在統治上,已經面臨的極大壓力,致使瀕臨憤怒調節障礙的高點。

報導還說,朝鮮韓從11月初起,就開始對於各城市展開一連串封的封鎖行動。在1日封鎖惠山、5日封鎖羅先、6日封鎖南浦、20日封鎖了首都平壤、21日也封鎖了慈江道,因而引發朝鮮國內食材價格暴漲、貨幣價值慘跌,且有多起食品、舶來品在走私之時,遭到取締。

另一方面,朝鮮內部權力結構的危機意識,亦達到了最高峰。該國黨媒《勞動新聞》在每逢國家面臨危機之時,都會使用「激難」(격난)一詞來形容,原先使用的頻度為每一個月20次,但今年10月以後,卻已經激增至每月30次了,同時選詞也變得更加辛辣了,從11月6日的「最糟的逆境」;9日的「嚴酷的激難」,但到了18日時還使用了「前所未聞的苦難」。

在面對美國2020總統大選之時,朝鮮採行「步步為營」的謹慎態度,儘管拜登已經自行宣稱勝選20多天,但仍未見到朝鮮官媒、黨媒及網路宣傳等媒體發佈任何一篇報的報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