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人公開質問鐘南山 網絡炸鍋 微博急禁言(組圖)

發表:2020-11-29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艺人沈佳欣
沈佳欣27日公開質疑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一天到晚只知賣藥,究竟治好幾個人。(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華誼兄弟旗下的中國女歌手沈佳欣27日公開質疑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一天到晚只知賣藥,根本沒有什麼研究成果。沈佳欣也因此言論在微博熱搜度暴漲,但隨後傳出她微博遭禁言15天,相關消息引發熱議。

沈佳欣質問鐘南山「治好幾人」 遭微博禁言

11月27日夜間,沈佳欣在微博質問鐘南山院士,「敢問鐘院士,這次疫情,你整天忙在鏡頭一線,有什麼研究成果,發明什麼藥?治好過幾個人?提出過什麼合理化建議?你在武漢一共待過幾天?您在這次疫情都做了什麼貢獻?別告訴我只有板藍根和瑞德西偉,還只能是白雲山牌的。」

沈佳欣最後一句更是略帶諷刺地說道,「還是白雲山牌板藍根最有效吧!」

相關言論傳出後竟然遭到微博官方禁言15天,民間對此議論紛紛。

大多數網友都在指責和謾罵沈佳欣,只有少部分人冷靜表示,「沈佳欣這麼一說,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鐘南山為疫情做了啥突出貢獻呢?我不是壞啊,確實好奇。 ​」「有沒有知道的告訴我鐘南山院士的貢獻是什麼?好讓我知道到底誰在無腦黑和詆毀好嗎? ​」「在我看來這是合情合理的幾問,沒有任何針對性和刁難,他鐘南山身為院士,頭頂著抗疫權威專家之名,應該對於這樣的提問給予正面回答才是合理的。」

鐘南山

鐘南山
沈佳欣言論傳出後竟然遭到微博官方禁言15天,民間對此議論紛紛。(圖片來源:微博)

一名網友這樣寫道,「你鐘南山難道沒有以治療新冠病毒有效為名賣過板藍根嗎?因為你的走穴推銷板藍根,白雲山板藍根在一夜間股價飆升100多億,老百姓擁擠到各大藥店搶購板藍根,造成板藍根價格大漲,而權威的《人民日報》就在你剛剛推銷板藍根不久,就發文闢謠,板藍根對新冠病毒沒有任何療效,而你作為傳染病專家,你不可能不知道板藍根對新冠病毒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而你為了欺騙百姓、為了給你走穴代言的企業打廣告、你為了金錢居然出賣良心,你不該被質問嗎?」

截止11月29日凌晨,關於「 藝人沈佳欣質疑鐘南山院士被微博禁言15天」的標籤內容,吸引了44.8萬人關注,逾700人留言討論。

微博

鐘南山官宣言論一變再變 爭議不斷

事實上,自今年中國大爆發武肺疫情後,鐘南山的言行就極有爭議。

今年初鍾南山率領專家前往武漢調查疫情,當時他多次幫助中共掩蓋疫情實情,導致疫情在中國大爆發。

今年2月,鍾南山表示治愈患者一般不會再感染;4月,鍾南山不僅稱武肺疫情有望4月底得到控制,中國國內也不會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

到5月,鍾南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再改口說,中國「第二波疫情爆發風險越來越大」。

同月,鍾南山替「蓮花清瘟」膠囊背書,稱該款藥品對武肺輕症和普通型患者有一定程度的療效。他不僅在國內大力宣傳「蓮花清瘟」,甚至還建議海外留學生購買「連花清瘟」帶往國外。但隨後爆出,獨家生產「連花清瘟」的藥廠以嶺藥業創始人吳以嶺與鍾南山同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兩人早於2015年就簽訂了有關蓮花清瘟系列產品研究戰略合作項目,因此他們才極力推銷「連花清瘟」。而「連花清瘟」對武漢肺炎根本沒有實效。

5月30日,鐘南山接受央視採訪時除了宣傳中共防疫如何成功,還不忘宣傳中國疫苗研究進度在世界第一梯隊。

但到7月,史學者「十年砍柴」接受中國生物技術疫苗的試驗後透露,他於7月22日打第1針時,感覺有點噁心,足足坐了半個小時才離開;8月24日打的第2針反應更大,開車回家時突然頭暈,「有種酒醉駕駛的感覺」,在停車小睡了一下,才感覺好一些。之後,英國肯特大學科學倫理教授喬伊·張(Joy Zhang)批評說,中國公司在知情同意等問題上並不透明,因為國藥控股的網站上根本找不到任何疫苗的核心訊息,除了炫耀在國際醫學期刊上發表的論文之外,幾乎沒有其它公開資訊。

針對外界質疑,鍾南山9月18日的北京「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上改口說,中國雖然有4款疫苗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但今年內可以有疫苗的想法是「太樂觀」 。

在美國輝瑞11月9日宣布為針對武肺毒病的BNT162疫苗成功進行第三期臨床測試,並擬於同用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緊急使用許可後,鍾南山再在公開場合打圓場說,輝瑞疫苗目前實驗結果能阻止90%的感染,其實廣東乃至中國對疫苗的研發也有差不多水平,但中方仍需等待實驗結果。

另外,鐘南山11月27日在深圳對外透露,中國收到的反饋情況中已有4起同時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的病例。目前針對流感和武肺防護方法就是通過戴口罩等方式。此言論或暗示,中共官方對疫情的持續擴散已無法以人力控制。

鐘南山還稱,根據經驗,要找到可供大範圍使用的「好疫苗」以往至少需要5至6年,目前來看起碼需要2、3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