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內褲抹毒 俄反對派領袖幸躲二次暗殺 (圖)

發表:2020-12-15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片來源:MAXIM ZMEYEV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8月,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曾經遭人下毒暗殺,經緊急送至德國治療之後撿回一命。現今有外媒報導,其實在納瓦尼被送往柏林之前,已經又遭注射了第二劑毒針,幸經救護人員於第一次中毒後所注射的解毒劑仍然還有效,得以幫助他躲過第二次的暗殺。經毒物學檢驗結果顯示,納瓦尼是中了蘇聯時代所研製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

據《德國之聲》和《泰唔士報》報導指出,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今年8月從托木斯克準備搭乘飛機飛至莫斯科,結果在喝下了一杯熱茶之後,出現腹部絞痛不止的症狀,使得飛機在鄂木斯克被迫降,此時救護人員先替他注射瞭解毒劑,這成了他的一個保命關鍵。

在納瓦尼被送進鄂木斯克的醫院之後,他的妻子和同事都希望能夠轉院或轉介到其他國家進行治療,可是卻遭院方以「病況嚴重」為由拒絕,甚至更公布體檢結果是無毒反應。此事件直到各國政要都表態關心,俄羅斯才同意轉院到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Hospital)治療。

有消息透露,俄方於拖延轉院的此段期間,又再一次對納瓦尼下毒了。不過,裡茲大學的環境毒理學教授海伊(Alastair Hay)認為,先前所注射的解毒劑,發揮了抵銷作用,僅會延長他的昏迷時間而已。另外,英國化學武器專家戈登(Hamish de Bretton Gordon)也表示,是解毒劑救了他一命。

聲稱自己發明這種神經毒劑的科學家烏格列夫(Vladimir Uglev)表示,納瓦尼的第一次中毒可能是發生在飯店,當時有特工可能潛到他的房間內,而把神經毒劑塗抹於他的內褲上,這樣一來,就能夠接觸到他的皮膚;同時俄羅斯當局亦拒絕交出納瓦尼自己當時所穿的衣物。

納瓦尼指控俄羅斯當局是下毒案幕後黑手

10月1日,據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在官網上登出訪談摘錄,納瓦尼說,我斷言俄羅斯當局是此案的幕後黑手,我不覺得有任何其他的解釋。並誓言重返俄羅斯,繼續推動反對運動。

44歲的納瓦尼是一位知名反貪腐運動人士,時常猛烈批評普京。他8月在西伯利亞的多木斯克市(Tomsk)幫參加地方選舉的反對派候選人進行助選,然後就搭機飛往莫斯科,卻在航班上突然病倒了。

據德國方面表示,經毒物學檢驗結果顯示,納瓦尼是中了蘇聯時代所研製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法國與瑞典亦各自為德國的說法背書。

其他毒殺事件

2006年10月,前蘇聯KGB上校、俄羅斯安全局(FSB)的前中校利維年科(Alexander Valterovich Litvinenko)才歸化成為英國籍,在隔月就不治身亡了,經調查結果在他體內含有高濃度劇毒金屬釙,外界將兇手指向是俄羅斯政府下令毒殺的。

2018年3月,英國傳出俄羅斯前情報員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他的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於超市外遭毒害,經搶救數月之後2人才撿回一命。這起事件經毒物檢驗竟然發現是前蘇聯時期所研發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但俄方仍然從頭否認到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