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吃一水果保護心血管 越熟越紅越抗癌(組圖)

發表:2020-12-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冬吃一水果保護心血管,越熟越紅越抗癌。
秋冬吃一水果保護心血管,越熟越紅越抗癌。

番茄(西紅柿)品種繁多,顏色、大小差異性很大,口感、營養品質各有不同。吃番茄也有講究。秋冬吃番茄,保護心血管,要吃越熟越紅的番茄,抗癌保健效果越強。

番茄紅素抗癌

提到番茄,很多人會想到番茄紅素。研究發現,這種植物化學物清除自由基的能力遠超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可有效保護身體免受氧自由基的損傷,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預防癌症、保護心血管健康、延緩衰老、保護皮膚等功效。

番茄品種繁多,顏色、大小差異性很大,口感、營養品質各有不同,哪種番茄紅素含量高?橙色番茄中胡蘿蔔素含量比較高,粉紅色番茄中番茄紅素、胡蘿蔔素含量都不高。淺黃色的番茄中含少量胡蘿蔔素,幾乎不含番茄紅素。

要吃越熟越紅的番茄
要吃越熟越紅的番茄,抗癌保健效果越強。

一般來說,番茄的顏色越紅、成熟度越高,番茄紅素含量也越高,抗癌性越強。  

秋冬吃熟番茄 保護心血管

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以及鈣、鉀等礦物質。番茄紅素是成熟番茄的主要色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性,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壞膽固醇,也能避免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

也有研究表明,常吃番茄可以預防前列腺癌,男性平時可以多吃。

若想達到預防疾病的功效,每天要吃18毫克的番茄紅素,大約400克的成熟番茄才能發揮保護心血管、預防癌症等健康功效。

男人必不可少的生命元素

番茄紅素是食物中的一種天然色素成分,由碳、氫兩種元素構成,屬於類胡蘿蔔素。它在體內含量多少直接主宰著男性前列腺和肺的健康以及肌膚的衰老程度,被有關專家譽為是人體內最重要的「生命元素」。

科學研究表明:前列腺中番茄紅素濃度的減低,使其無法抵禦自由基的侵蝕,導致前列腺發生裂變和老化病變。隨年齡增長,補充外源性番茄紅素成為最有效的手段。 

未熟番茄不要食用  

不要食用未成熟的番茄,恐傷害健康。
不要食用未成熟的番茄,恐傷害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需要說明的是,未成熟的番茄不要食用,這是因為其中含有一種生物鹼成分,俗稱番茄鹼,食用過多可能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疲乏無力等症狀。番茄鹼會隨著番茄的不斷成熟,含量逐漸降低,因此,完全成熟的番茄可以放心食用。

買番茄時,應選外觀圓潤、光滑、聞起來有番茄特有的香氣、拿在手裡有沉甸感的。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說明還沒成熟,不要購買。

熟吃更有益健康

西班牙一項新研究證明,食用經過烹飪的番茄比生吃更有益腸道健康。炒熟的番茄醬中番茄紅素的含量更高,在消化過程中存活率較大,易被吸收。

炒熟的番茄還能提高腸道內益生菌的功效。羅伊氏乳桿菌是一種具有改善過敏體質、預防過敏反覆發作、調節腸道功能的益生菌,自然存在於人體中。熟番茄中的大量番茄紅素可使羅伊氏乳桿菌活性提高,促進其功效的發揮。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