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被收押 不忘叮囑港人:人在運動在(圖)

發表:2020-11-28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三位前香港眾志成員,前秘書長黃之鋒(右一)、副秘書長周庭(左一)及前常委林朗彥(中),承認在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期間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件的部份控罪,法院下令三人須即時收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日前,三位前香港眾志成員,前秘書長黃之鋒(右一)、副秘書長周庭(左一)及前常委林朗彥(中),承認在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期間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件的部份控罪,法院下令三人須即時收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三位前香港眾志成員,前秘書長黃之鋒、副秘書長周庭及前常委林朗彥,承認在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期間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件的部份控罪,法院下令三人須即時收押。剛剛探望過黃之鋒的張超雄轉達其叮囑:「人在運動在」。

據《蘋果日報》報導,黃之鋒與林朗彥被送往荔枝角收柙所。但懲教人員聲稱X光檢查發現黃之鋒腹中有「異物」,因此將他囚禁在醫院的單人囚室72小時,囚室的燈需要24小時常開,令人難以入眠。

前立法會議員、工黨成員張超雄今日(28日)在臉書專頁上透露,剛剛探望過黃之鋒,對方已從醫院回到荔枝角收柙所,等候12月2日的宣判。張超雄亦代報平安,表示回到荔枝角收柙所的黃「狀態還可以」;此前在禁閉室內不見天日,24小時不關燈,每4小時量一次血壓,且完全沒有時間「放風」,「他說終於能夠離開這個監獄中的監獄總算是舒了一口氣」。他引述黃之鋒表示就算公民社會面對嚴酷打壓,「只要人心不死,時機一到,運動必會再現。」另外,黃還叮囑大家都保重,「人在運動在」。

日前黃之鋒透過臉書向德國《世界報》(Die Welt)表示,自己雖然被單獨囚禁,但情況尚好,因夜晚燈光太亮,難以入睡,要用口罩遮着眼睛才能入睡。報道引述黃稱,懲教人員阻止他離開囚室,或與其他囚友一起,也不准做運動。黃之鋒表示,已不期望刑期公正,感覺自己如中國的異見分子,但強調即使自己與其他抗爭人士被判刑,「香港的運動不會因為周庭、林朗彥和我入獄而停止」。根據控罪,黃之鋒最高可判監三年。

法庭將於12月2日宣判,另外黃之鋒還有兩項控罪在身,分別於下月5日及明年2月應訊。黃之鋒指自己在獄中反而無力感較少,無需因應局勢的瞬息萬變而做出迅速回應,因此身在獄中,心情反而較輕鬆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