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頭髮「雪花飄飄」 6招揮別頭皮屑(組圖)

作者:陳可真 發表:2020-11-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讓頭髮「雪花飄飄」6招揮別頭皮屑
秀髮就怕「雪花飄飄」時。

不少人一換季就容易出現頭皮屑,不用到聖誕節就滿頭「雪花飄飄」,有時就算經常洗頭,也是無法改善這令人懊惱的頭皮屑,想揮別這惱人的「雪花」,就得先確認造成頭皮屑的原因,對症處理才能改善頭皮屑。

頭皮屑是頭皮表層的角質皮質細胞老化、脫落形成的,屬於皮膚正常代謝的產物,出現少許的頭皮屑為正常現象,但是頭皮屑若多又明顯可見,那就需要注意頭皮的健康狀態了。

頭皮太乾、太油或有皮膚問題時,都有可能產生頭皮屑,而秋冬出現的頭皮屑大多是由於氣候乾燥、洗頭次數過多,導致頭皮缺水、發癢或發炎,頭皮屑自然而然就增多了。因此出現頭皮屑時,應該先了解原因,切莫以為是頭髮沒洗乾淨而過度洗髮或用力搓洗頭皮,這樣可是會讓頭皮發炎更加嚴重的。

別讓頭髮「雪花飄飄」6招揮別頭皮屑
秋冬氣候乾燥,頭皮易缺水、發癢或發炎,造成頭皮屑增多。

秋冬如何改善頭皮屑問題

1、健康的生活作息:平日保持充足且有品質的睡眠,經常運動維持血液循環順暢、均衡飲食來維持體內機能的正常運作,身體健康了,頭皮自然也健康。

2、壓力調適:避免累積過多壓力、可藉由運動或休閒活動排解緊繃的壓力,像是健走、爬山、靜坐或瑜珈等。

3、正確的飲食習慣:除了要均衡飲食戒除菸酒以外,平常也要吃得清淡一些,少吃辛辣食物、油炸食物和甜食。

4、挑選合適的洗髮精:在挑選洗髮精時,應該要挑選洗淨力適中、較為溫和的胺基酸洗髮精,若是胺基酸類型的洗髮精無法洗淨頭皮,仍然有許多頭皮屑,就要改用其他種類洗髮精或抗屑洗髮精。使用去屑洗髮精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對治療產生反應,如果嘗試使用去屑洗髮精一個月後仍未改善時,可進一步諮詢專業醫師或藥師。

5、保養頭皮:避免使用髮膠或染髮劑等產品,以免刺激頭皮造成發炎。可適當攝取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B12及維生素E的食物,幫助改善頭皮屑的症狀,像是堅果、鮭魚及五穀類等。

6、按摩頭皮:如果頭皮摸起來硬梆梆的,那麼頭皮的血液循環肯定也會變差,試著好好按摩頭皮,不僅對頭髮好,也有助於臉部的拉提。平時可使用十指指腹在頭皮抓柔畫圈,充分按摩頭皮各個部位,每日只需按摩3分鐘,便可使頭皮血液循環變佳,臉部也跟著變漂亮。

別讓頭髮「雪花飄飄」6招揮別頭皮屑
吹頭髮時要隨時移動,不要太靠近頭皮。

正確洗頭注意5不要

1、不要使用過燙的熱水洗頭:台灣食藥署指出,若用過熱的水洗頭,容易使頭皮脂肪和水分減少,造成角質層剝落、脫屑和乾癢,因此水溫最好在38~45°C為佳。

2、不要將洗髮精直接倒在頭皮上:洗頭時應將洗髮精先擠在手掌,搓揉至起泡沫後再開抹在頭髮上洗頭。

3、不要用指尖或指甲抓頭皮:搓洗頭髮時要用指腹輕輕按摩,避免指甲刮傷頭皮,造成頭皮受傷。

4、不要用力擦頭髮:可用乾毛巾輕壓頭髮,讓毛巾吸收水分。

5、不要將吹風機長時間對著頭皮吹:吹頭髮時要隨時移動,不要太靠近頭皮,以10~15公分為宜。據《Care Online》報導,游懿聖醫師指出吹頭髮時不要讓同一個地方受熱太久,可以吹到髮根八九分乾即可,如果頭皮吹得太熱、太乾,也會讓頭皮發炎反應不好控制。

了解頭皮的狀況,適當的清潔、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和調整生活飲食,才能讓秀髮閃閃動人,不再出現雪花滿頭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