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院議長恐下臺 佩洛西發表含混聲明(圖)

發表:2020-11-21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雖然剛剛被民主黨人請來競選她的第7年和第8年的議長職位,但她在11月19日的一系列含糊言論中暗示,本次任期可能是她擔任眾議院領導人的最後一個任期。如果是那樣的話,就很可能出現一個罕見的現象,在下一屆國會衆議院中,民主黨人佔多數席,而共和黨人擔任議院議長。
本次選舉揭示了幾乎所有人的真實理念和其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麽。圖爲現任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雖然剛剛被民主黨人請來競選她的第7年和第8年的議長職位,但她在11月19日的一系列含糊言論中暗示,本次任期可能是她擔任眾議院領導人的最後一個任期。如果是那樣的話,就有可能出現一個罕見的現象,在下一屆國會衆議院中,民主黨人佔多數席,而共和黨人擔任議院議長。

「在本屆國會開始時,曾有過為領導團隊設定某種任期限制的討論。我很好奇您是否預計即將到來的國會將是您作爲發言人的謝幕。」一位記者在新聞發布會上問佩洛西。

加州民主黨人說:「當那個對話發生時,有動議要對委員會的領導和主席施加限制。」「他們說他們會那樣做。他們沒有那樣做。不管它是否通過,我都會遵守那裡的那些限制規定。」

記者問:「這是一種委婉承認的說法嗎?」

佩洛西給出了含混不清,有些不知所云,又有些自相矛盾的回答。

她說:「不,不是。這是我發表的聲明。聽著,如果我丈夫在聽,別讓我說得更具體。」

「因為我們現在從來沒有期望再有一個任期。」

佩洛西轉而向競選官司纏身,卻自行宣布勝選,但並沒有任何官方機構認可的拜登(Biden)表示了忠心,似乎在暗示拜登會幫助她再擔任一屆議長。

她說:「我認為這(下屆議長?拜登「勝選」?)是一份禮物,我迫不及待想和喬.拜登(Joe Biden)一起工作。」「我不想破壞我的任何槓桿作用(國會和政府權力分立、制衡),但我聲明瞭這一點(和拜登合作)。」

民主黨在本次選舉中大敗

衆議院的選舉仍在進行當中,目前僅有9個席位有待爭奪,民主黨目前領先16個席位。

但有消息說最終可能民主黨的優勢會減少到222 - 213,那將是幾十年來最小的差距之一。預計10位以上現任眾議院民主黨人被翻轉擊敗,這使得該黨增加席位的預期破滅,也破壞了黨內的士氣。

民主黨的失敗激起了黨內的爭吵,激進主義者叫囂該黨未能充分贏得少數派和年輕的自由派選民。也有很多人抨擊黨內受了極左派的引導傷害,例如解散警察,比如佩洛西本應選舉前與白宮達成病毒紓困刺激協議,但她就是拖著不動。

佩洛西恐被替換 共和黨人勝出?

民主黨人在週三(11月18日)早上召開了虛擬會議為第117屆國會選舉他們的最高領導人,佩洛西毫無異議地當選為國會民主黨內的議長。

此前,共和黨人將主持眾議院少數黨的現任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選爲新一屆國會衆議院共和黨議長。

在2021年1月3日召開的眾議院全體會議上將選舉議院議長。獲勝的議長候選人需要整個議院的絕對多數。換句話說,在435票中,要拿到218票。

佩洛西當選為黨內議長並不意味著其就能當選為衆院的議長。

本次大選,除了對競選的挫折感到痛苦外,許多民主黨人也在呼籲更換領導人。佩洛西(Pelosi)和斯坦尼.霍爾(Steny Hoyer)自2003年以來一直是眾議院民主黨人中排位的第一和第二名,而吉姆.克萊伯恩(Jim Clyburn)在2007年升至第三位。佩洛西和克萊伯恩都是80歲,霍爾是81歲。

上屆國會有15名民主黨人投票反對佩洛西。

11月8日,55歲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隨著共和黨人在2020年大選中增加眾議院席位,雖然民主黨仍佔據多數席位,但佩洛西上臺並不是確定的事情。

他解釋說:「要成為議長,你必須獲得218票。」「當她兩年前參加那次投票時,有15名民主黨人投票反對她。這些民主黨人中有10個將重返國會。」

「如果那10個人再次投票反對她,由於共和黨的收穫,她將當不了眾議院議長。」

在衆議院中,由於人數衆多,議員投票支持其它黨派的現象並不少見。而如果佩洛西落選,麥卡錫又獲得了民主黨人少量的投票支持,那麽其很有可能當選成爲衆議院議長。

這就會出現一個罕見的局面,新一屆衆議院將是民主黨人佔多數,而共和黨人則出任議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