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雲私下罵習近平是畜生 被告密(圖)

發表:2020-11-19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馬雲
習近平和馬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馬雲實控的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據外媒報導,是習近平親自下的令。事件內幕眾說紛紜。除了已知的馬雲在上海外灘「直言」惹禍,以及捲入高層權鬥,還另有說法。

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爆料說:「當然還有一個消息,是內部人士講的。馬雲在私下罵習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這一下這觸動龍顏」。

相關新聞:【謝田時間】螞蟻上市受挫-傳馬雲私下罵習近平是席畜生(視頻)

謝田認為這個原因可信,「因為中共這個做法這麼突然,我想可能是有這種原因。」

阿里巴巴控股、馬雲實際控制的螞蟻集團,原本定於11月5日在上海、香港掛牌上市,計畫集資約344億美元,IPO(首次公開募股)規模為全球第1。但就在上市前夕,突然被叫停。

不少聲音指,這是因為10月24日,上海舉行第2屆外灘金融峰會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以視訊致詞,強調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堅持金融創新與加強監管並重。而馬雲同樣在這一會議上針對王岐山言論發難,批老人俱樂部扼殺創新,結果惹上麻煩。

網路流傳的央視視頻顯示,馬雲在正式發言前先是開玩笑說「炸彈?我哪敢丟炸彈!」之後針對王岐山的言論說:「但是我們現在管的能力很強,監的能力不夠,好的創新不怕監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監管。」馬雲還炮轟傳統銀行是當鋪思維、嘲諷《巴塞爾協議》像是「一個老年人俱樂部」扼殺創新。

當時台下坐的是人民銀行前行長、政協副主席周小川等一批資深財經官員。隨後中共中央隨後密集出手,馬雲遭到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大監管機構監管約談,最後螞蟻集團被暫緩上市半年。官媒又連續發聲批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瞭解內情的中共官員透露,螞蟻集團暫停上市是習近平的親自批示。來由正是因為馬雲的言論激怒了中南海。

報導還稱,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是馬雲與中共政府多年來緊張關係的一次總爆發。習近平已越來越不能容忍資本和影響力不斷壯大的大型民營企業,這些民營企業被認為是對習近平統治地位的威脅,在中共黨內,一些派系也認為這些大型民企威脅到了他們追求的穩定局面。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早前對《大紀元》表示,螞蟻集團所包含的金融、借貸體系,基本上跟銀行無異,加上螞蟻控制中國7億以上人口的信用、保險、小額借貸,而直接跳脫銀行體系,如果不受控制將會成為一股難以掌控的勢力。「等於是對金融政權最直接的挑戰,尤其當螞蟻所合流的,倘若是反習派勢力,將會帶來巨大威脅。」

王智盛說,政治因素才是主要原因。從中共體制看,若不掌握螞蟻集團,中共政權就會被這龐大勢力所挑戰,這才是最深層原因。

馬雲出身一個尋常家庭,是一名英語教師。在中國,金融業是中共國有壟斷行業,一般人拿不到牌照。在發跡的過程中,其背後一直有中共太子黨涉入的影子。

2014年8月中旬,多家媒體消息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和阿里巴巴掌門人馬雲在商場上的聯手結盟,並不單純是新一代「太子黨」和本土網際網路新貴聯手,在網路、金融方面「奪城」。

據稱,江志成、劉樂飛和馬雲都有政治雄心,他們聯手的背後,夾雜著不為人知的逆天計畫——精心在網際網路和金融等核心行業布局,一旦時局有變,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頂政壇,接掌中共政權。但當時他們攪和在一起,有些動作已經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覺,認為他們的一些作為已經是在挑戰紅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