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買中國殲-10戰機 專家:打不贏鄰國空軍(圖)

發表:2020-11-18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殲10飛機
中國的殲10飛機(圖片來源: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伊朗武器禁運令已於10月到期,能夠開始對外購買武器,以加強其國防力量,雖然外傳伊朗政府對於中國的「殲-10」(J-10)戰機感到興趣,可是「殲-10」卻無法對抗鄰國的空軍,因此伊朗可能將軍購的重心,放在中短程飛彈方面。

根據《DefenseNews》報導指出,10月18日,聯合國對於伊朗長達13年的武器禁運已經結束了,因此伊朗可以開始對外購買武器,其中包括了戰鬥機、攻擊無人機、防空系統及戰車等武器裝備,都是他們優先想要購買的選項。

巴林戰略專家與政治研究員朱奈德(Abdullah Al Junaid)認為,伊朗的第一任務,主要是提高中短程飛彈的性能,而俄羅斯的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9K720 Iskander)可能將是他們最想購買的武器。雖然伊朗亦想擁有一支能夠與鄰國競爭的空軍,不過伊朗已意識到,如果引進了中國「殲-10」戰機,還是無法彌補他們與鄰國空軍之間的差距,更不用提要對抗美國於該地區的海空軍力量了。

朱奈德指出,其實,海灣國家一直都在關注伊朗重整國防,使得一場區域性的軍備競賽,已正在進行之中。當伊朗在擴張軍事實力的同時,鄰國也已加強未來發生衝突的應對能力,他認為即使伊朗獲得了新武器,但作戰能力和人員的培訓,也將要花上20年的時間。

巴基斯坦不敢買殲10 赫見50個問題被嚇壞

2005年,中國空軍的第四代戰機「殲-10」開始服役,當時巴基斯坦對於款機型非常感興趣,甚至還一度傳出欲採購當時單座量產機型「殲-10A」,可是最後卻不了了之。有一名軍事記者披露,有一位元巴國空軍前軍官說,當時在評估過程之中,竟然發現「殲-10A」有50多個問題待改善。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去年知名軍事記者華恩斯(Alan Warnes)在推特上貼文爆料,巴基斯坦空軍前副參謀長,也是梟龍戰機(FC-1)項目的負責人拉蒂夫(Shahid Latif)中將,他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在2008至2009年期間,巴基斯坦曾經考慮過要向北京購賣「殲-10A」2個中隊共約36架戰機。可是當時他們在評估之後,赫然發現,如果以他們的標準而言,當時的「殲-10A」尚有50多個問題仍待解決。因此,決定放棄該次的採購念頭。

雖然這50多個問題可能無法得知是什麼,但華恩斯說,他十分有興趣想知道當時評估「殲-10A」的飛官,如果試飛新型號「殲-10C」之時,有無改善先前所發現的那些問題。

中國官方命名為「猛龍」的殲-10戰機,它是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生產的,自2005年起服役,迄今已經出廠400多架。最新的殲-10C也於2015年首飛,在2018年4月開始承擔戰鬥值班任務。殲-10的戰鬥航程達740公里,已經涵蓋了大部分南海海域及重要航運路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