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波封殺令 恐致華為手機明年停產(圖)

發表:2020-10-25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手機
2020年9月23日在上海舉行的華為連接大會上,華為廣告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華為因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於去年被美國列入禁止貿易合作的「實體清單」,這使得華為手機無法再使用谷歌旗下的安卓作業系統,海外出貨量也一度大跌35%。美國商務部今年再祭出的新一波封殺令,恐致華為手機明年停產。

對此,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不得不承認,華為現在處於非常艱難的時刻。

CEO : 現在處於非常艱難時刻

《第一財經》報導,10月22 日晚間,華為自稱「史上最強大」、同時也是最後一款採用麒麟晶片的 Mate 40 系列旗艦手機正式發布,共推出 4 款機型,包括 HUAWEI Mate 40、HUAWEI Mate 40 Pro、HUAWEI Mate 40 Pro+ 和 HUAWEI Mate 40 RS 保時捷款,搭載全新升級的華為終端雲服務(HMS),以及 EMUI 11。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曾表示,由於美國的制裁,華為的麒麟系列晶片在 9月15日之後就無法製造,Mate 40系列產品搭載的麒麟9000晶片將是麒麟高階晶片的最後一代。而10月22日晚間在華為Mate40系列全球線上發布會上,余承東再次談及美國禁令時說,「華為現在處於非常艱難的時刻,我們正在經歷美國政府的第三輪禁令」。

外界猜測,此次華為推出的這款晶片的備貨量,不足以支撐整個 Mate40 的出貨週期。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也曾表示,美國第三次升級的制裁,對華為生產營運帶來很大困難,9月中才將儲備的東西搶著入庫。「手機晶片華為每年要消耗幾億個手機晶片,手機的儲備還在積極尋找辦法」。

華為手機恐明年停產

事實上,華為因長年效力於中共政府,才引起美國政府注意。

路透社9月中旬報導,華為曾在2007年至2014年間,透過香港註冊的星通技術公司(Skycom Tech Co Ltd)把美國電腦設備賣給伊朗,但華為稱已於2007年出售了星通技術,但調查發現,華為在2007年出售星通技術股份以來,仍在巴西與星通技術緊密往來。

星通技術的紀錄還顯示,華為對星通技術的控制權不僅擴展到伊朗,還擴展到巴西,其控制權並延續到華為被控違反伊朗制裁的時期。

美國檢方在今年2月,以共謀詐欺勒索、竊取商業機密等16項罪名起訴了中國華為及其子公司,指其涉嫌竊盜智慧財產(IP)長達數10年,並向受制裁的禁運國家伊朗銷售監控設備等。

美國今年再次祭出的這波封殺令,阻斷了華為取得晶片的管道,包括日本、韓國、台灣等大型半導體廠商都於9月15日後與華為停止了合作。

但彭博社披露,華為在川普政府實施制裁前的幾個月,已低調向台積電大量購入晶體,有業界人士預計,這些晶片最晚只能用到明年6、7月,屆時華為恐連手機生產都有困難。對此,華為與台積電的代表拒絕評論此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