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領BNO約50萬人 強積金卻拿不了(圖)

發表:2020-11-1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積極介入香港統治,導致香港人領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的人士爆增。但這些人想要以「永久離開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強制性公積金,卻遭受阻難。示意圖。
北京積極介入香港統治,導致香港人領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的人士爆增。但這些人想要以「永久離開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強制性公積金,卻遭受阻難。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Colin/CC BY-SA 4.0/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國2020年11月16日訊】北京積極介入香港統治,引發香港人們反抗群起移民,導致香港人領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的人士爆增。根據報導,截至10月已經有將近47萬港人持有有效的BNO護照,並推估迄今約有50萬人持有。可新的問題是,這些人想要以「永久離開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卻遭受阻難,引爆新的不滿。

《法廣》報導,即使北京方面不承認BNO為護照,但是香港人申領該護照的人數卻年年高漲,光是今年截至10月的統計,就有近17萬人獲發新BNO護照。而根據英國內政部數字,截至10月2日,在香港持有BNO護照人士已經累積到46萬9416人了。

今年英國是以平均每月2.04萬本的速度發放給港人,如果以此速度推算,在香港持有BNO護照者現在已經超過50萬人了,而且擁有申領BNO資格的人數,據英國估計,維持在大約290萬人之譜。

報導還指出,依照英國現有規定,香港人只要領取了BNO護照並在英國合法居留6個月,便可以入籍英國。可是,有許多香港人移民想領走強制公積金,卻遭受阻難。

依據香港規定,65歲才可以領回強積金,但卻可以用「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的理由提早取回這筆錢。然而,根據報導,北京方面卻不承認BNO是護照,僅認定是旅行文件,致使這項理由遭到駁回,無法領回強積金

依香港積金局統計,2019年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的理由提早領走的強積金達至48.45億港元(約折合179.3億台幣),而今年第一季,就有7600人以此為由取走了12.95億港元(約折合47.9億台幣)。

報導引述「熟悉中國國情人士」說法,指「北京不介意港人移民,因為中國可繼續透過不同計畫讓中國大陸人填補,甚或『換血』,但不會高興看到大量資金外流,必要時會採取極端手段」。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