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被軟禁623天 遭官方妖魔化與餵藥(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2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律師、維權者江天勇除了持續被政府妖魔化之外,還持續遭到騷擾、打壓。
人權律師、維權者江天勇除了持續被政府妖魔化之外,還持續遭到騷擾、打壓。(圖片來源:中國公民運動)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2年的人權律師維權江天勇,持續遭到政府妖魔化、騷擾及打壓,而他自2019年2月28日服刑期滿獲釋後,又遭軟禁在家、毫無自由。如今已經是被軟禁的第623天了。獲悉,江天勇在監獄期間曾遭到獄方長期強制吃藥,造成他的記憶力明顯下降,身體虛胖且渾身無力。

綜合維權網與中國公民運動報導,人權律師江天勇因在執業的過程中,大多代理基層民眾的維權案件,部分案件甚至是被中國當局定性為敏感案件,導致當局視江天勇為眼中釘。江天勇自從被中國當局「709大抓捕」後,就遭到酷刑,並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有期徒刑2年。江天勇於2019年2月28日出獄之後,就被軟禁在河南信陽老家,直至現今,公安甚至專門搭建看守小屋。於是,江天勇不只被禁止離開當地、還被禁止自行就醫,連出個門都會被官方拍照錄影、跟蹤騷擾,當朋友去看望他時,還會遭到盤查恐嚇、跟蹤阻撓。

堅持為百姓維權 被官方妖魔化及迫害

中國公民運動2019年11月8日發布了一篇公民來稿〈江天勇被失蹤、被判刑及被維穩的真相實質〉,此文即講述了江天勇為百姓維權的堅持,以及當局對江天勇的迫害。

該文表示,江天勇代理的這些案件,多數是賠本買賣。因掙不到錢,加上政府又反對得厲害,親友多次反對江天勇去代理這些所謂的「敏感案件」,但江天勇有一次對家人說:「這些人如果最後連律師都不肯為他們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他們就真是走投無路了,生活也毫無希望了!假如哪一天你遭受了同樣的災難,你就知道他們的無助和絕望!」

由於江天勇堅持代理維權案件,又堅持要依照法律規定辦案,對當局給予的警告威脅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導致江天勇逐漸成為了當局的眼中釘、肉中刺。江天勇在長沙被失蹤前,就已被失蹤了多次,每次都獲得了當局的格外「關照」!包括一次是在「建三江」事件中,遭人打斷8根肋骨。

該文表示,在震驚中外的「709律師案」中,當局針對江天勇痛下殺手!2016年江天勇被失蹤後,遭當局指定監視居住在長沙期間,國保審訊期間提到了「建三江」事件對江天勇說:「因為你們,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都被取締了。你們一再給國家抹黑,國家能放過你嗎?!」大家對國保的這句話,可以得出結論:國家對江天勇的打擊與報復是蓄謀已久,勢在必行!

最後,江天勇被判定「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成立,這就是確據。大家從官方公布的公訴書、判決書中可以看出,只要你堅持依法辦事且不聽當局的話,就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當局對江天勇的打擊報復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在江天勇被失蹤後不久,當局為了收集他的犯罪證據,竟讓一個與江天勇毫無相關的人失蹤了半年,除了高壓打壓之外,還不斷威脅利誘那個人去指證江天勇犯罪,「實在沒有就編幾個」。但國保均一無所獲,只好在半年後,不得不送那個人返回老家「指定監視居住」一年。建議江保存好公訴書及判決書,待適當時機一到,就向國家申請國家賠償!

在江天勇被失蹤關押後,當局對江天勇的家人進行維穩打壓,不讓他們為江天勇發聲,還針對親戚朋友進行明查暗訪、跟蹤。

江天勇於2019年2月28日刑滿後,被國保強制綁架上車拉至鄭州,以進行無限期控制;江天勇的父親與妹妹前往監獄接人回家,但70多歲的江父卻遭當局一下推倒在地,江妹則在連人都沒見到的情況下就被直接送回。最後,當局在江天勇一直絕食抗議之下,不得不將他送回江父母家。

該文批評,對江天勇進行維穩已成為信陽國保的重大項目,靠著這一個項目,信陽國保網羅二、三十個地痞流氓,且二十四小時分成幾個班對江天勇進行不間斷看守,並不時指揮無業流氓騷擾、挑釁江家。納稅人的錢都用在這些所謂的維穩項目上,江天勇事實上成了這些令當地人厭惡的惡勢力的衣食父母。然而,江天勇卻無法正常看病,探望岳父母,工作就更別提了;對江天勇的維穩是好幹、好出成績又好掙錢的一個肥差,靠著這個項目,國家將納稅人的錢轉到了地痞流氓的手中。

最後,該文再度批評,它們最邪惡的是,不斷把江天勇妖魔化,江天勇的「安分守己」是它們最不願意看見的。國保為了顯露它們幹出了成績,不斷對江天勇及江家進行騷擾挑釁及辱駡。因為他們唯恐江天勇安穩下來,會害得它們維穩無名,無法出成績。江天勇就是由它們豎立起來的一個敵對勢力,它們還得要一直確保江天勇是「敵對勢力」,並確保江天勇「妖魔化」,至於它們只要充當維護穩定的功臣即可。「它們的邪惡是正常人想像不到的!」

此外,截至發稿時間,微博上可搜尋到數則新聞,多屬中國當局刻意將他打壓成西方反華勢力的一份子,並稱江天勇精心炮製事件,目的是要給中國政府抹黑,干擾司法機關辦案。

江天勇檔案

1971年5月19日出生的江天勇,是河南省羅山縣人,基督徒,他早期曾擔任鄭州市第六十六中學語文教師、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法律項目的協調人。他除了是一名知名人權律師外,也是中國曾押政治犯。

江天勇曾因長期參加愛滋病感染者救助維權、法輪功個案、山西黑磚窯案件、北京律師直選等維權行動,而備受當局監控及打壓;2008年6月,江天勇曾被當局阻止跟美國國會的人權核心小組代表團會面;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2009年訪問北京,以及中共建政60周年、六四事件20周年等,江天勇均被當局數度軟禁在家中。

2009年7月,江天勇遭當局明顯打壓,並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了律師執業證;2011年2月19日,因茉莉花事件而遭到警方逮捕,直至4月20日才獲得釋放;2012年5月4日,因參加陳光誠維權案而被警方殘酷毆打,造成左耳穿孔、右耳聽力下降,同時被軟禁在家中;2012年7月,江天勇榮獲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 Association)所頒發的2012年度「捍衛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氣獎」;2014年3月,因探訪黑龍江建三江黑監獄,被警方拘留、毆打,造成八根肋骨骨折。

2016年11月,江天勇因赴長沙市第二看守所要求會面709事件遭押維權律師謝陽,並且看望謝陽的妻子陳桂秋,並於11月21日在返程途中遭遇綁架,從此失聯,後來外界得知他被湖南長沙市警方以「欺詐性使用他人身份證」為由,被行政拘留9日;12月1日,遭到長沙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指定居所監視居住;12月17日,大家從官媒獲悉,江天勇被以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檔、冒用他人身份證以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逮捕。

2017年5月31日,江天勇又被三易罪名,最終遭到長沙市公安局直屬分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執行逮捕,後來被羈押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中;8月22日,此案在湖南省長沙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且全程網路直播;11月21日,長沙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江天勇有期徒刑2年,以及剝奪政治權利3年,刑期時間至2019年2月28日。

外界獲悉,江天勇在獄中曾遭到長期強制吃藥,造成他身體出現問題。

2018年2月25日下午,江天勇仍被監禁獄中時,他的妹妹前往長沙看守所探視他。當時江天勇委託妹妹代向親友,以及關注人權律師、中國人權狀況的各界朋友拜個年。江妹那時看江天勇的精神還好。
然而,江天勇告知其妹,自己的記憶力嚴重下降,同時感覺到身體虛胖、渾身無力。

大紀元報導,多名被關押的709律師在獲釋之後都對外證實,自己曾被迫服用不明藥物及遭受酷刑折磨。

當江天勇服刑期滿,獲釋回家之後,卻遭到軟禁迄今。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現在身處美國,她一邊自己照顧女兒,一邊鼓勵、安慰丈夫,並發出呼籲:「堅持下去,我們總會有團聚的那一天。」

金變玲強調,「我是希望,美國對中共政府強硬些,中共政府說一套,做一套,什麼依法治國、自由,實際在境內的老百姓沒有任何自由和人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