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強免疫力?教你6個小妙招(組圖)

發表:2020-11-11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氧運動能夠消耗女性體內卡路里,防止肥胖。散步、慢跑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森林中散步。
有氧運動能夠消耗女性體內卡路里,防止肥胖。散步、慢跑都不錯,尤其是在森林中散步。

免疫系統就像是身體的保護傘和防衛軍,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協助降低對疾病的易感性。天氣越來越冷了,相信很多女人一到冬季就容易手腳冰冷,這是氣血不足、免疫力低下的表現。尤其是生育過的女性,面對家庭的付出和工作的雙重壓力,往往體質較差,容易出現一系列慢性病症狀。

下面,就推薦幾個小妙招,教大家怎樣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6個小妙招

1、常用溫水沐腳 並按摩腳部

睡覺之前泡澡和熱水浴能緩解頸椎肌肉的緊張,通過適當拍打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解決頭暈、頭痛的症狀。

2、中午小睡 讓身體得到緩衝

辦公室女性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要進行午休,高強度的工作壓力會產生疲勞感,中午即便睡15分鐘都會讓細胞得到修復,保持充沛的體力。

3、不濫用抗生素 讓免疫力適當練兵

有些人盲目地認為抗生素可以包治百病。其實,濫用抗生素不僅沒用,還會破壞自身的免疫系統。長期、反覆不按規則使用抗生素,會導致人體菌群失調和繼發感染,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對聽力、肝、腎等產生危害,還會產生過敏和毒性反應。

4、每日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能通過與內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調節系統免疫功能。
益生菌能通過與內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調節系統免疫功能。

據研究,體魄強健的人腸道內有益菌的比例達到70%,普通人則是25%,益生菌通過與內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調節系統免疫功能,讓我們的「防禦能力」處於一個最佳的戰鬥狀態。

5、堅持有氧運動

每天堅持做有氧運動不僅能夠提升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增加心肺血管的活力。同時,有氧運動能夠消耗女性體內卡路里,防止肥胖。散步、慢跑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森林中散步。

相關研究發現,身處郊區,並注視欣賞周圍的綠色風景20分鐘,能夠使身體中的皮質醇水平下降13.4%,如果人體中皮質醇水平過高會損害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同時森林散步能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適合不喜歡劇烈運動的女性朋友。

6、面對朋友、同事、困難 保持微笑

保持良好心態能減輕壓力,提高免疫系統功能。
保持良好心態能減輕壓力,提高免疫系統功能。

據科學研究表明,微笑能刺激人體的許多與免疫有關的化學物質,可見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免疫力是多麼重要。多項研究證實笑能減輕壓力,提高免疫系統功能,甚至能減輕疼痛。

甜食會降低免疫力,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還會引起血糖升高。
甜食會降低免疫力,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還會引起血糖升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最後,提醒廣大喜歡奶茶、甜食的女性,甜食會降低免疫力,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還會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盡量少吃甜食,補充益生菌的同時,多吃增加免疫力的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