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餐桌食品 14批次檢測不合格(圖)

發表:2020-11-07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食品安全事故頻發,讓人們對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關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食品安全事故頻發,讓人們對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關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6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公告稱,在對10類食品檢測中,發現有14批次樣品不合格。其中魚蟹、蔬菜、調味品等均是市民餐桌上不可缺的食品。近年來,大陸食品安全事故頻發,讓人們對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關注。

據陸媒報導,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11月6日發布公告稱,本次對嬰幼兒配方食品、餐飲食品、速凍食品、肉製品、調味品、飲料、餅乾、食用農產品,澱粉及澱粉製品,冷凍飲品10類食品1259批次樣品進行檢測,結果發現14批次樣品不合格

其中包括:1、紅薯澱粉,由保定根祥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產;2、醬牛肉,由北京江上源粥店經營;3、北京市西城區天寧寺駐青園農副產品市場蔬菜5號李永高經營的芹菜;4、北京京香怡香園酒樓有限公司經營的草魚;5、北京老閆靚馬餃子館經營的花生米;6、定興縣興利天泉調味品廠生產的A級料酒;7、北京華匯華辰超市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的海蟹;8、北京市房山區萬寧鴻發農副產品交易市場蔬菜區89號,北京鄧國恩蔬菜商店經營的豆芽菜;9、鑽石冰奶(牛奶口味冰棍),由鞍山市千山區鑫海螺冷飲廠生產;10、北京市紫光園餐飲有限責任公司懷柔分公司經營的油麥菜;11、喜寶倍喜嬰兒配方奶粉(0—6月齡,1段);12、北京清雅聚源餐飲管理中心經營的松花魚;13、標稱北京燕脈水業有限公司生產經營的飲用天然水、飲用天然泉水。

有網民表示,「無安全感!」「都是超標,從前的食品哪有添加這些東西,難怪現在的人得各種病。」「執法部門有責任,為什麼總是剎不住呢,人民生活是天大的事。」

食品安全直接影響百姓的身體健康,而大陸食品處處造假,毒食品、地溝油氾濫成災,食品安全事故頻發。之前,在一份「你最擔心什麼?」的問卷調查中,食品安全以72%的比例拔得頭籌。

而在眾多引發食品安全的相關問題中,微生物污染已成為食品安全的首要問題。今年以來,微生物污染超標頻繁出現在大陸新聞報導中。今年9月,海底撈、薛之謙的上上謙火鍋店就因餐具被檢查出大腸菌群不合格被「點名」。而在食品、飲料等方面,類似問題也不少。

據食品檢測有關負責人表示,根據2019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來看。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劑超標和農獸藥殘留超標仍然是當前食品安全面臨的主要問題。

不過,由於檢把控不嚴,即使被微生物污染的食品,也常出現在貨架上。然而被微生物污染食品一旦披上「合格證」的標籤,並在社會上流通後,無論是銷售商,還是普通用戶根本就不可能識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