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嬰兒臉上為何會有巴掌印?(圖)

發表:2020-11-07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作家曾衍東在他的著作《小豆棚》中寫了這麼一件事:在湖州的大街上,有一個乞丐,身軀高大,面貌醜陋。
官員的妻子,生下來一個兒子,嬰兒的臉上,就有個小掌痕。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清代作家曾衍東在他的著作《小豆棚》中寫了這麼一件事:在湖州的大街上,有一個乞丐,身軀高大,面貌醜陋。他的臉上有一個天生的手掌痕記,那一個掌印和五個指印,十分清晰。

這個乞丐,由於臉上有掌印,引起人們的好奇,所以他走到哪裡都有人跟著他,圍觀、議論。

有人說:「那個人臉上的掌印,好像是胎記。」

有人就問:「那又是誰,能用手去打胎兒的臉呢?」

這時,有一個知情者介紹說:「那個乞丐姓聶。他的父親是刑部(掌管司法)官員,曾經因為一個小僕人有過失,那個官員,狠狠地扇了小僕人一個耳光,因為出手凶猛,小僕人被打倒在地,頭部撞破,很快就死了。

後來,那個官員的家人,在大白天裡,看到死者小僕,走進了家裡來,然後又消失不見了。

不久,官員的妻子,生下來一個兒子,嬰兒的臉上,就有個小掌痕。這孩子漸漸長大,那掌印也越來越大。待他長成大人以後,吃喝嫖賭,樣樣皆為,並且對其父很不孝敬。那個刑部官員,作為他的父親,對他毫無辦法。父親要用棍子打他,他就操刀以待。其父憂憤而死,家財蕩盡。他就成了今天的乞丐。」

曾衍東寫到這裡,感嘆道:「唉!官宦貴族之家,多生乞丐,乞丐也不只是這一個姓聶的人而已。做官的是大貴之人,而乞丐是大賤之人。官宦之家不行仁義,其家的後代淪落成為賤人,是很快的呀!世上的乞丐,沿街哀求,喊爺喊奶,各種稱呼,無所不叫;這跟他們的前輩,當高官貴人時,別人對他們的尊稱與歌頌,何其相似乃爾:只是顛倒過來罷了。是以達官貴人,若違仁背義,則出乎爾者、亦反乎爾,其後代不當乞丐,又怎麼可能呢!」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