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當年的他橫掃525張選舉人票狂勝(圖)

發表:2020-11-05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1年7月,里根在電視上說明減稅法案的計畫。
1981年7月,里根在電視上說明減稅法案的計畫。(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出現前所未有的焦灼,本來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特朗普)領先的州一個個消失,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選票卻在短時間內突然「奇蹟般」直線上升,反超川普。這極不尋常的現象讓有點正常思維的人都感覺到,這樣的作弊也太明目張膽了吧?這次總統大選到底花落誰家,全球民眾都在緊張關注。

538張選舉人票中 里根狂掃525張大勝

美國的選舉實行的是「選舉人團」制度,簡單來說,美國大選共有538張選舉人票,如果哪一位候選人獲得270張選舉人票,這人就可以成為美國總統。

回顧美國大選歷史,曾經有一位「牛人」,他曾經在1984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橫掃525張選舉人票,壓倒性擊敗民主黨候選人沃爾特.蒙代爾13張選舉人票而獲大勝。

他就是美國第40任美國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

公開資料顯示,1984年,尋求連任的美國前總統里根,當時他與老布希(George Bush)搭擋競選,與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沃爾特.蒙代爾(Walter Mondale)以及副總統候選人傑羅丁.費拉羅(Geraldine Ferraro)對決。

當年,里根拿下5445.5萬張普選票,得票率58.8%,橫掃全美525張選舉人票,僅在明尼蘇達州輸給對手;當時的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沃爾特.蒙代爾則是得到3757.7萬張普選票,但僅拿下明尼蘇達州的13張選舉人票,以525比13的票數差距慘敗。里根也因此在共和黨對決民主黨的年代中,創下獲得最多選舉人票的記錄。

1984年 里根橫掃525張選舉人票 壓倒性打敗民主黨
1984年,共和黨候選人里根橫掃525張選舉人票,壓倒性打敗民主黨候選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少年時的里根

里根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有記者曾經問他「你為何能夠當上兩屆美國總統,且當得挺好?」,里根說了他少年時期的一段經歷:

1922年,里根11歲,一次,他跟朋友踢足球時,不小心弄破了鄰居的玻璃窗。里根主動向鄰居道歉,但仍要作出賠償。當時這是一筆大金額,足足可買125只能生蛋的母雞(美元$12.5)。里根和父親認錯,父親則要他自己承擔責任。他為難地說:「我哪有那麼多錢賠給人家?」他父親說:「我借錢給你,但你一年內必須還給我。」

里根不但沒有把還款日拖遲一天,更在借錢、賠錢後開始艱苦地打工,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奮鬥,他終於賺夠錢,全數還給父親。後來,記者問:「你為何能夠當上兩屆美國總統,且當得挺好?」里根便用此事以作回答。

1924年,里根13歲時,他開始就讀迪克森市的北方中學(Northside High School),里根往後也都自稱迪克森是他的故鄉。

1927年,里根16歲時,里根在迪克森附近的羅克河畔的Lowell公園找了一份救生員工作,他在那裡擔任救生員長達7年,據說拯救了77名溺水者。里根後來還開玩笑說這些溺水者都沒有向他道謝過。後來里根對這段成就相當自豪,還會向白宮的訪客們展示掛在總統辦公室的羅克河照片。

政治立場的轉變

里根原本是民主黨的支持者,擁護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和他所推行的新政。在1940年代後期,他是哈利.S.杜魯門的支持者中最知名的一個。到了1950年代初期,他逐漸改變為在社會上和經濟上的堅定保守派,並且在1976年說道:「新政的基礎根本就是法西斯主義」。

由於相信共和黨更有能力對抗共產主義,1962年正式退出民主黨,轉為加入共和黨。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