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投票率或破1900年紀錄 北京高度警戒(圖)

發表:2020-11-04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選 川普 拜登 北京
美國選舉工作者2020年11月3日在選舉總部處理選票。(圖片來源: Karen Duc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階段,在中共病毒影響下,約有1億選民提前完成投票,專家估計這次大選將有1.6億人投票,有望創下1900年以來最高投票率。而對於川普拜登誰能在美國大選中勝出,北京方面更是高度警戒。

美國大選投票率或刷新​​1900年紀錄

據佛羅裡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1月3日清晨1時,美國超過9965萬選民已提前投票,包括6400萬人郵寄投票,近3600萬人到投票所親自投票。

中央社報導,到目前為止,今年提早投票人數已達到2016年選票總數的72.3%,當年有超過1.38億選民參與投票,但大部分都是選舉日當天親自投票,提早投票人數約5000萬人。

「美國選舉計畫」發起人、佛羅裡達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11月1日表示,他過去一年就預測今年投票的選民人數將創新高,原本估計會達到1.5億人,但他現在預期會有更多人前往投票。

麥克唐納還指出,他依序查看美國各州,並將每個州的估計值彙總到全國的估算值,所得總票數為1.602億票,而今年符合資格選民達2.39億人,因此估計投票率高達67%。將是1900年以來的最高投票率。

川普自信能勝選連任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於11月2日赴4州舉行5場造勢、於美東時間3日凌晨2時35分返回華府。之後,他於3日上午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 Channel)採訪時表示,他預測自己將連任。

川普說,2日造勢活動人數非常多,這是一個積極的訊號,他相信自己有「很大的獲勝機率」,同時他預計將贏得左右大選結果的搖擺州,包括佛羅裡達州(State of Florida)、亞利桑那州(State of Arizona)、北卡羅來納州(State of North Carolina)和賓夕法尼亞州(Commonwealth of Pennsylvania)。

他還預期,自己這次選舉票數會比上屆大選票數更多。 2016年川普以306票贏了民主黨希拉里。

此外,一度有報導稱川普如果在11月3日晚上的開票結果有明顯領先,他就會提早宣布勝選,對此,川普駁斥這是「假新聞」。他表示他只會在結果明確時宣布勝選。

北京高度警戒

與以往不同的時,這次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最大焦點是「中國」。因為自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迅速擴至美國。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地圖顯示,美國目前逾23萬人死於武漢肺炎,超過930萬人確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在美國本次大選期間,中國的角色非常尷尬。對手拜登家族被踢爆與中共政商關係密切後,更促使挺川人數激增;再者,中共近年欺凌鄰國的負面國際形象,進一步引發台灣、越南、印度等地民眾不滿,連帶催動美國大批亞裔族群,包括希望中國民主化的華裔人士,成為川普的「鐵票部隊」。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共產黨內部人士的話指出,中美關係在大選結束後可能進入數十年來最不穩且危險階段。一名匿名中共政府顧問更直言,川普和拜登都在選戰中或多或少打出「中國牌」,在選後估計也都會繼續修理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