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備戰?中共推家庭緊急物資儲備清單(圖)

發表:2020-11-02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市 冬季 全國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
大批中國民眾採購食物。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為了擴大內需促進消費,中國國家發改委近日印發了「擴內需促消費」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在冬季推出全國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該政策引發民間熱議。有人認為或是為疫情封城準備;有人擔憂是為因應戰事;也有人猜測中國經濟真要崩盤。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於10月29日在官網公佈,已在10月中旬印發給各地方政府的「近期擴內需促消費的工作方案」,其中第15點提及「在秋冬季推出全國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

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方衛生健康委員會、應急管理部、發改委等部門,按職責分工負責,參照北京等地推出省級家用應急物資儲備清單的經驗,制定「全國基礎版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同時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加速制定擴充版清單,引導城市家庭進行家庭急救箱等醫療物資儲備。

截至目前,包括北京、山東濟南、浙江寧波、廣東深圳、海南海口等地都已公佈相關物資清單,經初步比對可發現,各地清單多半囊括乾糧、急救包、手電筒、礦泉水等物資,以及現金、信用卡等財物,還有身分證、緊急聯絡表等重要資料。

中共當局此舉引發民間在微博熱烈討論。

有人認為,這份清單可能是為因應秋冬季節疫情復燃的封城措施;也有人擔憂,大陸近期對外關係緊張,官方要求民眾準備緊急物資,或是為戰事預作準備。

還有網友表示,由於今年天災人禍不斷,再加上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已跌至冰點,「發些風向,嚇老百姓,清物資庫存...。」「清單有點糊,看看細項,不知道又要圖利哪個小圈圈了。 中國人群聚性很高,共產黨很愛用這招吸食韭菜,欺騙自己國民。」

上月中旬,習近平曾前往對台前線城市潮州,向駐守當地的海軍陸戰隊士兵喊話,之後深圳市便發布《深圳市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要求民眾儲備應急物資,當地群眾不禁聯想是否與台海緊張氣氛有關。微博更有網友稱,這時候發佈這消息,不聯想都難;也有人寫道,福建要出事嗎,廈門方面要打仗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