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免煩惱 7款食療讓您擁有濃密秀髮(組圖)

發表:2020-10-3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髮免煩惱7款食療讓您擁有濃密秀髮
採用食療方,可以有效控制脫髮,讓您擁有濃密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脫髮是很多人的煩惱,其實,每天掉50到100根頭髮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如果超出這個量,就有可能是脫髮症了。大量脫髮在醫學上稱為禿頭症。脫髮與多種因素有關,人體內缺碘也會導致脫髮。採用以下7款食療方,可以有效控制脫髮,讓您擁有濃密秀髮。

國外醫院一項新研究發現,脫髮和多種因素有關,斑禿、雄激素性脫髮症、拔毛癖、體內激素失衡、孕後和更年期、貧血、壓力、節食過猛、個人頭髮護理不當等原因都可能導致脫髮問題。

然而,缺碘也會導致脫髮。碘缺乏會導致甲狀腺機能減退和甲狀腺腫大。謝頂或脫髮是甲狀腺素失衡的一大症狀。甲狀腺素失衡,還會產生其他症狀:疲勞乏力、抑鬱、體重增加、皮膚乾燥、肌肉痙攣、疼痛、腿部浮腫以及嗜睡等。

專家建議,除了適當吃碘鹽之外,改變飲食之前最好看醫生。富含碘的食物主要包括:帶皮烤土豆、牛奶、大蝦、煮雞蛋、烤雞胸和鱈魚等。

注意,人體攝入過多的碘也是有害的,日常飲食碘過量同樣會引起「甲亢」。碘的推薦日攝入量為:成年男女大約為150微克/天。

7款脫髮食療方

1、何首烏煲雞蛋

何首烏60克、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約5分鐘,吃蛋飲湯。本品適用於血虛體弱引起的鬚髮早白、脫髮過多、未老先衰,對「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

2、生髮黑豆湯

材料為芝麻30克、黑豆30克、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水煮約半小時後,連湯渣同食。每日1次,連服60天。本品可滋養生髮,對失眠多夢者尤其有效。

3、羊骨粥

羊脛骨1~2根,搗碎,加紅棗、桂圓各10枚,糯米100~150克,加水適量,煮粥食用。可從當年冬至吃到來年立春。此粥有溫腎補血的功效,適合脫髮兼腎虛腰酸、輕度貧血者。

4、紅棗煮雞蛋

紅棗能治脫髮,簡便易行。
紅棗能治脫髮,簡便易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紅棗能治脫髮,簡便易行。每天晚上煮50克紅棗,再沖個雞蛋。吃一段時間,頭髮明顯掉得少了。

5、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3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益氣血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秘者。

6、蒲公英黑豆糖

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乾,每日吃100克。

7、黑豆核桃桑椹粥

紅棗5枚,核桃仁、桑椹子各10克,黑大豆30克,粳米50克。同煮粥食,每日1劑。可連續食用。適用於腎虧血虛所致的斑禿。

梳頭按摩

此外,每天用防靜電的木梳從額到頸進行梳理,由輕到重,由慢到快,並用手將整個頭皮按摩幾遍,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也能防脫髮。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