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成果 美中貿易協議執行報告助力川普(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10-27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 川普 農產品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為農業帶來歷史性的成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農業部日前發表了一份報告,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為農業帶來歷史性的成果,這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競選帶來好消息。中國增加農產品進口除了執行貿易協議之外,日益逼近的糧食危機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報告說,自從為「美國農業帶來歷史性成果」的第一階段易協議生效以來,美中兩國已經解決了中國阻礙美國食品和農產品出口的眾多結構性壁壘。中國至少實施了57項技術承諾中的50項,而且還大幅增加了對美國農產品的購買。「到目前為止,中國已購買了230多億美元的農產品,約為第一階段協議目標的71%」。

美中兩國今年一月中旬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要求中國在未來兩年額外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美國對華農產品出口額對比(2020年對比2017年同期),具體主要農產品出口情況如下:

玉米:美國對中國的玉米銷量已經升至870萬噸,達到歷史新高。

大豆:美國大豆銷量在2021銷售年度開局強勁,銷量達到2017年的兩倍。

高粱:2020年1月至8月,美國對中國的高粱出口額為6.17億美元,較2017年同期的5.61億美元大幅增加。

豬肉:2020年前5個月,美國對中國豬肉出口已經升至歷史最高。

牛肉:截至2020年8月,美國對中國的牛肉出口已經達到2017年全年總量的3倍以上。

10月23日消息,中國可能發放更多玉米進口配額,而中國農業農村部卻稱,糧食產量預計達到歷史最好水平。多跡象表明糧食危機日益逼近,而玉米還涉及養殖、工業等多行業的需求難題。

中國每年大約需要2.8億噸玉米,雖然此前已經進行了大量的儲備,但現在幾乎已經見底,促使買家轉向購買大米和小麥等替代品,同時增加玉米進口。中國過去四年的玉米消費量超過產量,從而刺激進口增加。隨著中國囤積更多糧食,全球糧價勢必會上漲。

除了以上產品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還預計,包括寵物食品、苜蓿乾草、山核桃、花生和預制食品等其他農產品2020年對華出口額將達到或接近達到歷史新高。

「自該協議八個月前生效以來,我們看到了與中國的農業貿易關係有了顯著改善,這將使我們的農民和牧場主受益匪淺」,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說。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報告中預計,今年美國對華農產品出口額預計將達到歷史最高,不過「考慮到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最終是否能達到目標仍有待觀察」。

「與中國的第一階段協議證明了川普總統的談判策略是有效的,」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在聲明中說。「雖然中國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到川普總統是認真的,但該協議對整個經濟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他還表示,這項協議最終為美國農業創造了公平的競爭環境,為美國的農民、牧場主和生產者帶來了滾滾財源,強化了農村經濟。

在川普政府公布這份報告之際,美國公民即將在11月3日投票選舉總統。美國總統川普的民主黨競選對手拜登,指責川普的貿易戰傷害了美國農民。而川普說,中國一直在坑害美國,是他改變了歷屆總統的軟弱,扭轉了局面。

在10月22日的總統辯論會上,川普和拜登曾就美中貿易的情況戰唇槍舌劍。拜登說,美國應當與盟國合作,迫使中國遵守規則。川普說,拜登在政府工作了這麼多年,沒有讓中國付出過一分錢的代價,而他的關稅正在讓中國付出代價。川普說,由於他的貿易戰,他向美國農民提供了280億美元。拜登立即插話說,這是納稅人的錢。川普反駁說,這是中國付的錢。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