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色戒淫 上天感應降福報(圖)

發表:2020-10-25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呂洞賓告訴弟子:「欲知前世因果今生受者之身,欲知後世因果今生作者之心。……造化只在人之一心耳。」隨即,他又一一解說功名利祿、長壽等的前世今生的因果關係。

弟子問道:「世人有累代科名,相延不絕者,此是何因果」時,呂洞賓說這是因為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顯位,光宗耀祖。或是因為今世有人堅守貞操,不犯淫慾,不僅得現世福報,亦影響來生。

如何是不犯淫呢?呂洞賓進一步解釋道:「人家有女雖妖豔,並無一念起淫心。年紀稍長視為姊,年紀稍幼當妹身。花顏玉貌非吾偶,恐他名節玷終身。一恐自己損陰騭,二恐驚動天上神,三恐報應來的快,不敢苟且犯邪淫。有時遇著談閨閫,正言正色戒他人。有時遇著途中女,掉頭不敢看她身。有時遇著乾姊妹,不許來往說私情。有時遇著表姐妹,不許相見笑盈盈。有時遇著嬸和嫂,不許同坐並同行。有時遇著甥女輩,端嚴守禮不交親。有時遇著邪書畫,即時搜檢付火焚。有時遇著淫朋友,不許同窗共結盟。存心正直天知道,故爾今生顯科名。」簡言之,那就是遇到女子,無論是什麼關係,都要守禮拒色,方是正人君子。

呂洞賓隨後又舉了三個古人拒色得福報的故事。

狄仁傑拒色及第

狄仁傑是唐朝武周時的著名宰相,他為官剛正廉明,執法不阿,而且敢於直諫,曾力勸武則天立唐嗣,使唐祚得以維繫。

年輕時的狄仁傑長相俊美。有一年,他上京城長安參加科舉考試。他與小廝一日行至臨清,因天色已晚,就投店歇息。旅店中屋後只有一間幽雅書房,僅容一張床鋪。狄仁傑晚飯後就在此閉門在燈下看書。

看到二更時,房門突然被打開,一名楚楚動人的女子走了進來。狄仁傑心內一驚,不知是人是鬼,只得起來施禮,詢問女子來意。女子說道:「賤妾青年失偶,長夜無聊,今幸郎君光臨,使妾不勝幸甚。」原來女子是客棧老闆。

狄仁傑見她貌美如花,不禁心動,待要上前,突然想到「美色人人所愛,但是上天不可欺也」,遂加以拒絕。但女子不僅繼續以言辭挑逗,還上前將他摟住。狄仁傑心下難忍,本欲相就,忽又想道:「不可,不可!」便忙掙脫女子,想開門出去,但情急之下竟然沒能打開。

無計脫身的狄仁傑只好假意逢迎說,自己雖然心動,但身患惡瘡三年,無法陪伴女子。女子大概知曉是搪塞之語,就表示即便共枕同衾半夜也行,說罷,仍將雙手放在狄仁傑的肩上。狄仁傑儘管已經動心,但又想到上天不可欺之句,還是口說「不可,不可」。幾次三番,都沒能擺脫女子。

忽然間,狄仁傑想到早前一位高僧教他的戒色息淫的方法,那就是面對美色,想想對方生重病時容貌枯幹憔悴、眼睛深陷的樣子,想想對方病死屍體潰爛流膿、滿佈膿血蛆蟲的可怕樣子。遂心下邪念頓息,便寫了四句詩讓女子看:「美色人間至樂春,我淫人婦婦淫人。若將美色思亡婦,遍體蛆鑽滅色心。」

女子不解其意,狄仁傑就解釋說:「人人這點好色之心,不能禁止,但是上天難欺,有壞陰德。我見小娘子杏臉桃腮、朱唇玉頸,就是鐵人也要銷魂。只把小娘子作死過之人,一七已過,萬竅蛆鑽,臭氣逼人,淫心頓消。若小娘子還有慕我之心,亦只好把我也比作死過之人,想到遍體蛆鑽、一堆枯骨,任你容貌蓋世,此火斷不能生矣。」

那女子聽罷,如夢方醒,拜謝而去。狄仁傑見那女子離去,心中大喜。天亮後即離店。後來進士及第,並位居宰相,安邦定國。

神仙專管凡間事羅倫高中早已定

羅倫是明朝江西吉安永豐人,小時候就聰慧有禮。5歲時他曾隨母親去果園,當果子落下、眾人紛紛去拿時,小羅倫卻紋絲不動,等到主人送給他果子時他才接受。雖然家貧,但他讀書不輟,立志讀聖賢書。知府張瑄憫其貧,每週都送給他米吃,他敬謝不受。他14歲就開始在鄉里當老師,以薪資養活母親。

成化二年,羅倫參加廷試,對策萬餘言,直斥時弊,被選為狀元,名震都下,被授予翰林修撰。據說他在去參加會試船經蘇州時,夢見宋朝範文正公(范仲淹)告訴他說:「明年你將中狀元。」羅倫謙虛地說不敢當。范公說:「你某年在某樓所發生的事,感動太清,所以,用此回報你。」羅倫這才想起,當年曾經在一個酒樓吃飯,有一美貌歌女慕其是青年才俊,主動投懷送抱,羅倫婉拒不受。原來上天竟有這般感應。

陳醫生拒色兒孫得福報

浙江餘杭有位陳醫生,治好了一個家貧、瀕臨死亡的病人,而且沒有要任何診費。後來某一天,陳醫生出診歸來,遭逢大雨,恰巧路過這病人的家,就被留宿。

半夜,這家的媳婦聽從婆婆的吩咐,來到陳醫生的床前,打算以身相謝。陳醫生見少婦年輕貌美,不免心動,但他馬上克制住自己說「不可」。少婦再三懇求,陳醫生只得迴避,連連說「不可!不可!」

為了避免自己失控,陳醫生通宵未眠,一直坐到天明。到最後,當他差一點不能克制時,就大聲喊道:「『不可』二字最難!」終於等到天亮,他悄然離去。

後來,陳醫生的兒子參加科舉考試。在主考官閱卷並準備放棄他的試卷時,忽然聽見一個聲音說:「不可!」於是,主考官挑燈再閱,還是認為不行,決定放棄。這時,又聽見有聲音連叫:「不可!不可!」最後主考官拿定主意,不再考慮。那聲音又在叫:「不可二字最難!」而且連續不停。

主考官覺得很奇怪,就把他的兒子錄取了。發榜後,主考官把他的兒子找來,想問問是怎麼回事。他的兒子也不明白。等他回家將此事告訴父親,陳醫生不禁嘆道:「這是我昔日做的一件好事,沒想到老天會用這種方式來回報我啊!」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