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強化後備戰力 4月役男擬結合城鎮戰(圖)

發表:2020-10-21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明天將向立法院提出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根據已送交的報告內容指出,為提升第二類型縱深及城鎮守備部隊的作戰能力,規劃將4個月的軍事訓練、教育召集訓練與後備編管結合一致。示意圖。
中華民國國防部明天將向立法院提出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根據已送交的報告內容指出,為提升第二類型縱深及城鎮守備部隊的作戰能力,規劃將4個月的軍事訓練、教育召集訓練與後備編管結合一致。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明天將向立法院提出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根據已送交的報告內容指出,將整合部本部、參謀本部以及後備指揮部動員幕僚人力,編成「防衛後備動員署」。國防部也指出,為提升第二類型縱深及城鎮守備部隊的作戰能力,規劃將4個月的軍事訓練、教育召集訓練與後備編管結合一致。國防部還宣佈,將CM11戰車、M113甲車等的現役裝備逐年由常備轉列,充實後備打擊群。

國軍強化後備戰力 國防部:成立「防衛後備動員署」

據《自由時報》報導,「防衛後備動員署」屬中央三級機關,位階提升、功能增強;而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則改隸陸軍司令部,擔任動員兵監,且北、中、南地區後備指揮部及縣、市的後備指揮部改編配各作戰區,納入建制單位。

後備役男擬教召14天

國防部在報告中指出,「提升後備戰力」專案改革後,後備部隊將擴充到26萬8千餘人,訓練機構則擴充8個(5個甲種旅、3個後訓中心),且訓練天數增長至14天,整體教召訓能及品質大幅提升。全案擬分階段推動,預於2022年啟動。

國防部表示,為符合教召公平性,將未曾於8年中參與之人員,檢討解除編管8年政策,採「後退先選」的原則召訓;故非指延長教召年限及增加次數,而是盤點在士官以上退伍幹部,且未受召訓人員;其餘8年內曾受召之人員,仍然按現行作法實施,教召次數最多4次,有效充實後備軍、士官編管儲備,擴增幹部的選充人力,並兼顧兵役公平原則。

4月役男擬結合城鎮戰

在整建後備部隊方面,國防部則指出,依國軍整體防衛作戰需求,將原甲、乙、丙、丁種旅以及各山地、站臺連,依照防衛作戰任務導向,區分為第一類型負責「灘岸守備」、第二類型負責「縱深及城鎮守備」、第三類型負責「重要目標防護」等任務類型。

在強化灘岸守備戰力部分,原有7個甲種旅,因應新增敵情威脅,將調增5個甲種旅,合計編成12個,增加第一線守備戰力,戰時和常備部隊打擊旅共同構成「拘打配合、灘岸殲敵」的關鍵戰力。

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否有戰力,遭到各界質疑。國防部對此表示,為了提升縱深及城鎮作戰能力,規劃將4個月的軍事訓練、教育召集訓練與後備編管結合一致,比如新兵入營報到後,就依其未來作戰任務實施編管,

且4個月的軍事訓練期間除了必要之入伍及專長訓練外,將置重點於城鎮戰訓練;退後教召訓練的14天中,第一週以恢復基本戰技為主(如實彈射擊、戰鬥教練),第二週則是以城鎮戰訓練為主,使任務及所受訓練縝密結合。

另外,在增強重要目標防護能力方面,為了強化國軍各空軍基地、海軍要港、飛彈車組、高山雷達站臺、機動雷達等重要目標防護安全,以及確保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運作正常(如電力、供水、油料、通訊、傳播、海、空運、金融等),將編成第三類型「重要目標防護」部隊,由各作戰區負責整合,與民防團隊、保警共同執行重要目標防護任務。

國防部:先撥配105榴砲 讓CM11、M113逐年轉

為了提升後備部隊武器裝備性能,國防部詳實檢討裝備現況,本著「常後一致」原則,依「裝備調撥與修製」、「建案籌購」及「庫儲設施整建」等項執行,規劃相關做法。

國防部指出,於主戰裝備部分:戰(甲)車將配合M1A2T戰車的接裝、M60A3戰車的性能提升、輪型戰車籌建以及雲豹甲車接裝期程,將CM11戰車和M113甲車等現役裝備逐年由常備轉列,以充實後備打擊群。於火砲部分,將立即撥發現有庫儲105口徑榴砲及各式迫砲,並且管制基地待修品逐年翻修補充。

同時國防部表示,一般裝備的步槍、手槍和戰鬥個裝採建案籌補方式全面換裝,再換裝期間檢討庫儲,並且優先補實新編第一類步兵旅跟後備打擊群;其餘裝備依「常備轉列、徵購徵用」原則獲得。

國防部最後說,裝備調撥及修製仍然無法滿足的裝備品項,檢討專案預算匡列,並優先納入五年兵力整建計畫,採分年籌建的方式獲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