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調宣傳抗美援朝 顛覆中國人認知(圖)

發表:2020-10-21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美援朝 北京 中美關係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共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年,央視又連續播放相關紀錄片,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今年是韓戰開打70周年,央視台18日起高調播出《抗美援朝大型紀錄片。由於中美關係近期陷入冰點,央視此舉耐人尋味。目前,民間對於中美誰能贏充滿好奇。

新華社報導,央視拍攝的抗美援朝歷史紀錄片《為了和平》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拍攝,分為6集播放。該片主要是回顧中國共產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勝利的歷程,將引導激勵官兵和社會民眾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另據《北京青年報》報導,由北京市委宣傳部策劃、北京廣播電視台承製的抗美援朝紀錄片《英雄》於17日起每天在北京衛視播出,內容聚焦於抗美援朝戰爭中,無私奉獻和英勇獻身的中華兒女。

對於一系列抗美援朝影片在電視頻道黃金時段播出,有網友指出,美國近來對中國祭出一連串的制裁措施,一直未見當局大規模的具體反擊,此時推出抗美援朝紀錄片,無疑是想再掀起「民族主义极端言行」。

眾所週知,今年的韓戰周年因美中關係緊張而特別引人關注,特別是習近平19日與7名政治局常委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出席了北京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展覽。習近平強調,這場戰爭「鍛造形成的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則在展覽開幕式發言說,展覽「充分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激勵我們奮力投身新時代強國強軍偉大事業」。

對於中共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年,央視又連續播放相關紀錄片,有專家直言,北京口中這套朝鮮戰爭的宏大敘述與歷史真相格格不入。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評論指出,無論是在習近平的高調講話中,還是央視播放的系列紀錄片中,其實都顛覆了中國青年一代對朝鮮戰爭的認知。

文章進一步稱,朝鮮戰爭不是「美帝國主義發動」,而是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精心策畫,因此,朝鮮戰爭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戰爭」,而是在斯大林指揮下,中共全面參與的朝鮮侵略戰爭,斯大林向北京提供了槍炮彈藥飛機,這些後來轉為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巨大債務,北京則出動百萬軍隊,打人海戰爭,死傷無數。

根據中國朝鮮戰爭專家沈志華在《朝鮮戰爭真相》一書中披露:一心想着「解放台灣」的毛澤東是在斯大林最終改變了原定的維持三八線現狀,避免與美國發生直接衝突計畫,同意金日成發動戰爭後,只好接受既成事實,同意與朝方聯合行動。但斯大林與金正日並未告知毛任何行動細節,「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蘇聯大規模的援助下,金日成發動了後世所稱的朝鮮戰爭」。

當年的6月25日凌晨,朝鮮人民軍發動突襲,4小時內突破韓國防線直趨漢城,朝鮮戰爭爆發。金日成為掩蓋侵略行徑,把侵略行動宣傳成韓國進犯三八線、朝鮮被迫反擊。聯合國安理會當日通過第82號決議,譴責「北朝鮮部隊對大韓民國發動武裝攻擊」「已構成對和平的破壞」,要求立即撤回三八線。

6月27日,美國總統杜魯門發表聲明,宣布美國出兵朝鮮半島和台灣。毛合謀侵犯韓國的重大失算,「解放台灣」之夢破滅。

北京一直宣布取得抗美援朝勝利,但對本國軍人死傷數字,一直沒有明確統計,僅根據前後有出入的幾組數字得知,中國軍隊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中國官方最早的統計數字稱,在朝鮮戰場陣亡的中國軍人為148977人,2010年出版的《文史參考》則稱,共有18萬志願軍死在朝鮮戰場。2014年10月29日,中國大陸民政部、總政治部確認,抗美援朝烈士為197,653名。聯合國軍共死亡57606人,傷病115183人,失蹤及被俘6973人,總計179762人。 其中,美軍陣亡36570人,後來把死於車禍等事故的一萬多軍人加入,共計54246人。占外國軍隊死亡總數的94.16%。

法廣稱,所謂的「抗美援朝」,中國人民志願軍被俘2萬多人,有6673人返回中國大陸,1萬4000多人去了台灣。至於千方百計說服「回到祖國懷抱」「祖國需要你」的俘虜,一生都在恥辱中默默度過。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