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駐斐濟人員被攻擊 北京真面目曝光(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0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斐濟代表處代表黎倩儀致詞,並陳述中華民國無畏中國威脅舉行總統大選舉、協助各國防疫、祝賀斐濟獨立50週年,以及強調臺斐關係雖遭挑戰,友誼歷久彌堅。
駐斐濟代表處代表黎倩儀致詞,並陳述中華民國無畏中國威脅舉行總統大選舉、協助各國防疫、祝賀斐濟獨立50週年,以及強調臺斐關係雖遭挑戰,友誼歷久彌堅。(圖片來源:駐斐濟臺北商務辦事處)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舉辦國慶酒會期間,遭到2名中國外交官闖入,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臺灣1名人員頭部輕微腦震盪送醫,目前已出院、無大礙。但中方人員被斐濟警方帶離現場後,卻誣賴遭臺灣人員攻擊,企圖顛倒是非。對此,臺灣基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及林俊憲均在臉書發文譴責,並講述真相、揭開中方真面目。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斐濟撤駐臺代表處 陸方「帶路效應」持續擴大
戰狼變流氓 北京外交官闖臺灣駐外國慶酒會動粗
戰狼外交再起 中方毆打臺駐斐濟人員
斐濟事件 臺灣批中方滋事傷人:令人不齒
中國外交官變流氓?打人不只這一樁

臺駐斐濟代表處於109年10月8日舉辦慶祝109年國慶酒會,斐濟前總理、前第一夫人、政黨領袖、國會議員等百餘人均出席。
臺駐斐濟代表處於109年10月8日舉辦慶祝109年國慶酒會,斐濟前總理、前第一夫人、政黨領袖、國會議員等百餘人均出席。(圖片來源:駐斐濟臺北商務辦事處)

8日斐濟事件 臺灣基進:流氓國家的流氓行為

針對臺灣駐斐濟外館人員於10月8日舉辦國慶活動期間,遭到中方外館人員施暴一事,臺灣基進黨透過臉書表示,「嚴正譴責,流氓國家的流氓行為。」

臺灣基進表示,外交部19日在立法院答詢坦言,斐濟受到了中國政府很大的壓力,目前界定為「外交偶發事件」,希望台方「淡化處理」。

臺灣基進認為,更可惡的是中方在稍早發出的聲明中,不只是不願意道歉,還扭曲事實,辯稱是「是臺灣人員對正常執行公務的中國人員言語挑釁和肢體衝突,導致中方受傷。」

對此,臺灣基進再次嚴「厲譴責中共的暴力行為!」並稱,近月來,中共持續提升軍機繞臺頻率,並試圖利用軍武越線來達成對臺灣人的軍事威嚇效果,但當次數變得頻繁,讓部分民眾已感到麻木,效果有限,因此「中共隨即面臨不繼續升高施壓手段,就沒有臺階下的狀態。」

臺灣基進提醒,以暴力手段來對外館人員製造零星外交衝突,很可能是中共在軍機繞臺之後,下一步「對臺升溫施壓」的手段。並稱,「因為我能找理由打你,你不敢還手,你發聲明要我道歉,我也發聲明耍賴,你能奈我何?!」又強調,「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心態。」

臺灣基進也提及,從臺諜案至外館人員衝突,均是中共處心積慮的想在兩岸之間「點火」,以塑造「都是臺灣人先動手的」國際假象及輿論;隨著外交關係緊張,不難看出,只有臺灣想追求和平,「中國共產黨的眼中沒有和平,只有邪惡帝國積極擴張的傲慢。」

最後,臺灣基進強調:「面對這樣的惡鄰居,我們不能心軟,也不能大意,呼籲外交部及政府個涉外單位,務必要用最謹慎的態度,來處理國際問題。」並不忘溫馨表示,「外交人員加油」、「國軍同胞辛苦了」。

中國駐斐濟使館誣賴臺灣先挑釁 王定宇怒轟:中國無恥到可笑!

針對斐濟事件,以及中方後來表現出的態度,王定宇忍不住痛批。他表示,什麼叫「無恥」,來用「中國瘋狗外交」為大家說明一下……跑到別人的地方「被挑釁」,這樣的謊說的真高明啊!

王定宇表示,臺灣駐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在當地飯店舉辦「國慶慶祝酒會」,但中國大使館兩位人員竟然進入拍照、蒐證,並「公開進行間諜行為」,遭到臺灣外交人員要求離開,但後來又再次回到「臺灣主辦的會場」,並遭到臺灣外交人員再度要求離開,沒想到中國使館人員竟動手打人,並導致臺灣駐處兩位人員受傷,其中一名甚至出現輕微腦震盪。並怒批,這已經是違反法律,臺灣已提告,而中國這種外交表現,是野蠻、粗暴、不文明,且根本是「瘋狗外交」!

針對該事件被中國駐斐濟使館誣為「臺灣挑釁,導致中國一名外交官受傷」,王定宇怒批,中國這回真的是…「無恥到可笑了」,並諷刺質問,中國兩名人員跑到臺灣辦理國慶酒會的現場「被挑釁」嗎?沒經過邀請,中國兩名人員自己跑到臺灣辦理活動的地方「被傷害」嗎?王定宇對此怒嗆,「瘋狗」跑到別人家咬人,還怪別人挑釁喔!

最後,王定宇總結並批評,中國駐斐濟人員自己「主動」跑到「別人的地方」,再怪別人挑釁,這種邏輯叫做「無恥」!

《環時》總編胡錫進誣賴臺灣說謊 林俊憲諷:未受邀就貿然闖入還傷人

針對8日發生的斐濟事件,為北京政權喉舌的官媒《環球時報》又跳出來發表言論。該報總編輯胡錫進即妄稱「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臺灣人打成腦震盪呢?」更誣賴是臺灣方面在說謊。

林俊憲19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批說,不意外,北京官媒胡總編輯馬上出面胡說護航。並諷刺,「身為官媒,迅速表態果然是基本功。」

林俊憲說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於自家外交官亂入斐濟代表處」一事迅速地出面表態,聲稱「中國外交官都挺文雅」,並且「開啟胡說模式反控臺灣」才是動手的那一方。

林俊憲質疑,「中國自詡禮儀之邦,理應對禮數這塊有極高的素養,難道會不知道非請勿進的道理?」並強調,結果不但貿然闖入沒有受邀的場合,甚至出手傷人。

最後,林俊憲再度質問,「我倒想問問中國(共),還是這才是你們所謂文雅的具體展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