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黨委書記?看完驚呆(圖)

發表:2020-10-21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會議,示意圖
中共會議,示意圖(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近日,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在微信朋友圈留下絕筆信控訴遭校長王清遠權鬥壓迫後,16日被警方證實溺水身亡。黨委書記是中國大學的「一把手」,位居校長之上,但校長竟能鬥到毛洪濤走上絕路,引發熱議。事件也意外牽出中共黨附體社會的黑幕。中國養有多少中共的黨委書記也令人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在中國,中國老百姓不但要供養各國都有的政府官員,還要養著從上至下的黨務人員,而且黨大於政,往往是外行管內行。

在2016年3月11日的中共人大記者會上,中共首次被迫承認中共本身並不是靠黨費養活。人大的發言人在回應陸媒提問有關黨務部門預算何時能公開時,回應稱「這個問題有點難」,並承認中央預算包括黨務部門預算。這一回應引髮網友熱議。網友認為,這是當局公開承認,黨花的也是老百姓的錢……

海外民運活動家魏京生據此指出,共產黨隱藏了六十多年的秘密,就是共產黨花的是老百姓納稅的錢,屬於貪污,或挪用公款,是嚴重的刑事犯罪,而且是犯罪團夥。從反腐的角度講,中共是中國第一貪,天下第一腐敗。

原北京大學新聞學副教授焦國標2005年10月12日曾在BBC中文網發表「黨委書記是中國的思想警察」一文,公布他所掌握的中國當時的黨委書記數目。

文章說,中國有多少黨委書記?這個問題恐怕連連歷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也沒有思考過。可是我思考了,並研究了:自中共中央至村黨支部,各級黨組織共有現任正書記1630萬,佔國民總數的1.25%。

如果按一正二副計算,全國共有正副書記4890萬,佔國民總數的3.76%。如果更細一點說,全國行政系統(各級黨委和政府)共有黨委書記約107萬多個,全國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和私營企業裡共有黨委書記約967萬個,全國事業單位裡共有黨委書記約400萬個。三塊總計約1630萬。

文章以全國事業單位書記數為例子分析自己為何得出前述結果。他說,全國共有事業單位130萬個,一個事業單位起碼有一個書記,這就有了130萬個黨委書記。可是許多事業單位裡並不是只有一個書記,而是有很多個書記。

一所大學只是一個事業單位,可是裡面的書記職務就是幾十個,或上百個。比如清華大學裡的二級機構有100餘個,河南大學有二級機構62個,書記數目就分別是100來個和60來個。

中國共有普通高校1552個,每個高校按50個二級機構計算,全國普通高校裡二級黨委書記就有77600個。再如中國社會科學院,只是一個事業單位,但是下面有8個職能部門和34個研究所,這樣起碼有42個二級書記。數字就是這麼一步一步分析來的,很複雜。

文章說,當然,這個數字不一定特別準確,準確數字請中共中央組織部回答。2005年五月號香港《前哨》月刊報導,中國江蘇北部某鎮,有正副鎮長和書記50多人。按鎮長、書記各一半計算,這個鎮就有25個以上的正副書記。全國退休而尚在世的正副黨委書記又有多少呢?

焦國標說,這麼多黨委書記,他們都幹什麼呢?我的研究結果是:他們的本職工作就是履行思想警察的職能。在平時和對普通人,包括普通黨員,進行思想控制;在特殊時期和對特殊人物,則厲行政治迫害。

而所謂思想控制,就是用一種思想驅逐其他思想。黨委書記們用什麼思想驅逐其他思想,從而實現其思想控制呢?用集政教權力於一體的最高領導人的各種批示、講話、中央文件或人民日報社論之類的東西驅逐民主自由人權思想。核心是最高領導人的各種批示和講話,其他都是演繹、派生和註釋它們的。

文章說,黨委書記們所從事的思想控制工作,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各種精神災難和物質災難的總根源。

另據《中華工商時報》發表的《2005年中國私營企業調查報告這樣,全國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和私營企業裡共有黨委書記9600000個,如果按一正二副計算,全國共有正副書記48,900,000,佔國民總數的百分之三點七六。退休而仍在世的正副書記又有多少?

這些數據統計的時間是2005年,這15年間,又增加了多少黨委書記?特別是在習近平上臺後,上市公司、民營企業甚至外企都要有中共黨務機構,又會增加多少黨委書記呢?

最近針對越來越多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員和美國議員在公開講話中,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分開,中共外長王毅7月在外交場合聲稱,美國「污蔑了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的執政黨」。王毅的說辭在網上隨即遭網民罵爆,網友直指「是吸血鬼死死把吸管插人肉裡不放的那種血肉相連。」

事實上,美中這番「口水戰」已揭開中共建政以來71年的最大秘密——中共非百姓選舉產生,至今是非法組織;中共是黨附體人民,數十年來均靠人民血汗供養。《九評共產黨》一書也早已揭露中共邪靈附體社會的特徵,指中共猶如吸血鬼般不勞而獲。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