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秦嶺別墅 中石油高官曲廣學貪腐細節曝光(圖)

發表:2020-10-16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2日,中國檢查網公布了中石油長慶油田原黨委書記曲廣學受賄案的起訴書。(圖片來源:網路)
10月12日,中國檢查網公布了中石油長慶油田原黨委書記曲廣學受賄案的起訴書。(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檢查網公布了中石油長慶油田原黨委書記曲廣學受賄案的起訴書。曲廣學去年被查,隨後遭「雙開」移交司法。公訴機關對其量刑建議為有期徒刑10年零10個月。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12日,中國檢察網公布中石油長慶油田原黨委書記曲廣學被控涉嫌受賄涉案金額高達1684.5246萬元人民幣和1萬美元。

報導稱,公訴機關對其量刑建議為有期徒刑10年零10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10萬元。目前,該案審理及判決未對外公布。

起訴書顯示,曲廣學多次向人索賄,利用職務便利幫助行賄者職務晉升及工程承攬。他還被指在大陸擁有多套房產,其中一處位於秦嶺違建別墅的範圍,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灤鎮「秦嶺山水銀杏苑」小區,引起關注。此外,曲廣學在北京、上海、無錫、大連等均擁有房產。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曲廣學是吉林榆樹人,在石油系統工作近35年,曾任大慶石油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董事長;2007年任中石油旗下長慶油田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2014年調任中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總經理,直至2019年3月落馬。

曲廣學曾是中國最大油氣田中石油長慶油田的「一把手」。2019年3月,即將被有關部門留置前,曲廣學還在幫曾給他送過錢的下屬打招呼,謀求工作調動。

2019年11月,中共中紀委在網站發布曲廣學被「雙開」的消息,隨即他被陝西省寶雞市檢察院起訴,案件在寶雞市中級法院審理。

中國石油系統曾長期把持在江派大員曾慶紅、周永康等人手中。曾、周在這裡培植大量親信輸送到政界及經濟領域。周永康落馬前後,就有大批石油系統官員被清洗,包括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前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前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前總經理王天普等數十名高管先後落馬。

中國石油長慶油田公司隸屬於中國石油,總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是中國內陸第一大油氣田。

今年1月17日,中石油長慶油田分公司前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朱天壽被調查。他已於2016年8月退休。最高檢9月9日通報朱天壽因涉嫌受賄被起訴。

朱天壽之前,已有多名曾在長慶油田分公司領導班子任職的石油系統多名官員被查或自殺。除了曲廣學,2013年8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總經理冉新權被查;2019年5月,中國石油集團測井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楊再生被查。

2018年10月,中石油集團渤海鑽探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宗強自殺死亡。54歲的周宗強也曾長期供職於長慶油田,自2003年起擔任長慶油田分公司副總理、安全總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