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爆偷油窩案 查官員內鬼約30人(圖)

發表:2020-10-11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爆偷油窩案查官員內鬼約30人
中石油(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老地盤、中國石油反腐持續,中石油長慶油田下屬一採油廠發生偷油窩案,已有約30人被查。

據《財新網》報導,案發於今年8月8日,當地警方偶然間抓獲了一名「油耗子」(偷油者),涉事油田為長慶油田第八採油廠。

而上述「油耗子」涉及20多名長慶油田正式員工,其中包括一位副科級幹部,另有數名當地政府公職人員。目前涉案總金額尚不確定。

中國石油長慶油田公司隸屬於中國石油,總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是中國內陸第一大油氣田。此次案發的長慶油田下屬第八採油廠,2009年掛牌成立,是長慶油田最年輕的採油廠。次年產量就首次超越百萬噸,後連續多年產量超百萬噸,截至2019年,有員工兩千餘名。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過去一直是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地盤,兩人被認為是中共「石油幫」前後兩任幫主。中共十八大以來,隨著周永康被查,江派勢力遭到重創,石油系統的腐敗窩案被揭開,「石油幫」被清洗。包括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前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前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前總經理王天普等數十名高管先後落馬。

今年1月17日,中石油長慶油田分公司前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朱天壽被調查。他已退休三年。最高檢上月9日通報朱天壽因涉嫌受賄被起訴。

在朱天壽之前,已有多名曾在長慶油田分公司任職的中石油系統高管被查或自殺。

2013年8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總經理冉新權被查。

2018年10月,中石油集團渤海鑽探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宗強自殺死亡。54歲的周宗強也曾長期供職於長慶油田,自2003年起擔任長慶油田分公司副總理、安全總監。

2019年3月,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原總經理曲廣學被查。曲廣學曾擔任長慶油田分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

2019年5月,中國石油集團測井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楊再生被查。楊再生也曾在長慶油田分公司擔任副總經理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