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角大樓2045戰鬥力計畫 反擊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0-17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著陸演習期間,在甲板上觀看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 USS Wasp”承載的F-35戰鬥機,這是美菲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在聖安東尼奧市的海岸上, 面朝南中國海。(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4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著陸演習期間,在甲板上觀看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USS Wasp」承載的F-35戰鬥機,這是美菲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在聖安東尼奧市的海岸上,面朝南中國海。(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習近平近日高喊備戰,而美國也加緊準備迎戰。繼月初美防長埃斯珀宣布2045年將擁有一隻500艘艦艇的海軍部隊,10月15日又表示,一半的軍事研究資源將中共作為重點。

10月15日,美防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時表示,五角大樓已出臺2045戰鬥力計畫,並將一半的軍事研究資源用於中共,以更有效的反擊北京的「侵略」。

國防重點直指中共

「我指示國防大學調整課程重點,在2021學年之前將50%的課程作業用於中國,」埃斯佩爾在演講時說,「並要求將中共軍方作為我們專業學校、課程和訓練的威脅。」

國防大學是美國制定國防戰略的重要資源,由五角大樓管理,為美國軍方和國務院成員提供研究生課程。

埃斯珀說,「我們身處於一個競爭時代,對於中俄持續地破壞及顛覆國際常規,為自身的利益威脅及經濟侵略其他國家。」自從2019年他擔任國防部長,首要任務就是實施國防戰略,保護國防安全。

埃斯珀強調四個原則,即確保軍事準備,隨時待命,任何地方都能保證勝利;加強與盟友的關係;國防部各部門工作更高效更負責;照顧好服役軍人及其家屬。

他也提到,國防部正在執行《2018年國防戰略》。戰略的第一項便是國防部「在建立更多致命武器的聯合部隊的同時,恢復軍事準備。」

埃斯珀8月曾表示,美國國防部進行全面調整,從軍事教育到全球作戰司令部重點的轉移,所有目標都是為了對抗中共。

五角大樓2045年戰鬥力計畫

這位最高軍事指揮官還宣布了「2045戰鬥力計畫」,即未來25年內擁有一支500艘艦艇的海軍部隊,2035年前傳統軍艦數量增至355艘,而目前數量不到300艘,埃斯珀將這一計畫目的是保持對中共軍隊的優勢。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本月稍早,埃斯珀曾表示為制衡中共計畫2035年實現軍隊現代化,美國海軍將在2045年備妥逾500艘艦,其中包含355艘傳統作戰艦艇,混合無人駕駛需求,以保持美軍戰鬥力。

美國海軍未來艦艇將納入6艘輕型航母、總計8至11艘航空母艦,以及70至80艘攻擊型潛艇。

報導指出美國海軍將以少量航母及大型戰艦,增加小型水面戰艦、無人戰艦及潛艇數量作為未來部屬方向。

埃斯珀也透露,目前已有「可靠」財源,擴充艦隊及預算增加計畫將盡快提交國會通過。

未來無人艦主導 強調增軍事預算

埃斯珀也提到軍事撥款非常重要,近年來,中共每年國防預算增加10%,去年增加7%。而美方要保持競爭優勢,撥款也要逐年增加,他對川普政府增加軍事預算表示感謝。

埃斯珀強調,要維護國際常規和原則,保障西方生活方式及人權價值,需要美國軍隊捍衛;保證軍事投資,也是國防安全、國家發展的基礎。

近年來,中共不斷研製新型武器,挑釁周邊國家。埃斯珀(Mark Esper)日前表示,中共總體海軍實力距離美國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追趕。

他曾在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表示,無人艦艇將是未來海戰的重要角色,各國將利用無人艦艇來執行海上任務,如投放水雷與補給,發展無人艦艇也將是五角大樓的未來規劃。

加強對臺軍售

對於近期中共軍機頻頻擾臺,美國防部印太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10月6日表示,臺灣應投資發展「大量小型防衛能力」,以傳遞「任何攻擊行動必須付出可觀代價」的訊息。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計畫對臺軍售的7項武器系統中,已有3項獲國務院批准,包括「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AGM-84H/KSLAM-ER空對地導彈,以及F-16使用的即時傳輸偵照莢艙,打擊範圍可達中國東部沿岸地區。

朝鮮秀新型洲際導彈

對於朝鮮近日閱兵秀出新型洲際導彈,埃斯珀表示,朝鮮的核武及導彈對朝鮮半島及世界安全穩定構成了「嚴重威脅」,但美國仍然會致力於韓國的國防安全防護。

美韓國防部長昨天共同主持了第52屆韓美安保會議,併發表聯合聲明說,雙方已就戰時作戰指揮權移轉所需條件取得大幅進展。

10月15日,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首次訪美,會晤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高層官員。

目前,韓國約有28,000名美軍駐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