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深圳演講狂咳後 突傳返京惹揣測(圖)

發表:2020-10-15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深圳
中共大批警察抵達深圳。示意圖。(圖片來源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內憂外患之際,習近平南下廣東格外引起各界關注。正當外界期待習近平15日在廣東其他行程時,突傳其已打道回京。官媒新華社也於15日中午突刊文,為習的廣東之行作總結。有消息人士證實習近平確實已返京。

10月15日中午,新華社突然發刊出題為<習近平在廣東考察時強調: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文章,為習這次南巡迅速作總結。而陪同習南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則於當天抵達湖北武漢,出席抗擊武漢肺炎疫情專題展覽開幕式。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除了有消息人士證實習近平已返京外,也有廣州維權人士透露,這次習南下,他於12日被國寶安排至梅州旅遊,15日結束旅遊回廣州,間接證實了領導人已離開廣東。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分析指出,以往習近平南巡都有5至6天時間,但此次只有短短3天,明顯有所縮短。他相信,時間縮短可能與26日將舉行的五中全會有關,習近平必須回去有所佈置及籌備,確保自己在2022年順利連任。

眾所週知,習近平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便南下廣東等地,南巡行經路線和1992年1月鄧小平南巡路線中的廣東段大致相同,而深圳經濟特區成立於1980年8月,過去每逢10周年,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胡錦濤都會南巡深圳。習近平今年南下雖很重要,但即將召開的五中全會也備受關注。因為毛澤東首次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鄧小平退休江澤民接班、習近平成為接班人等都發生在五中全會上。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先前傳出習近平這次南下約一週, 除了潮州、汕頭和深圳,還有廣州和珠海等地。但14日上午的「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開幕典禮由原定上午10時開始,延後至10時30分開始,習近平則在11時2分時才致詞。在習近平講話時,不僅速度較平時緩慢,還多次咳嗽、喝水,現場氣氛顯得很緊張。

外界還發現,央視曾在YouTube頻道發布這場會議直播,但因習近平狂咳引發討論又迅速移除直播,習共4次咳嗽、3次停頓,在大會發言時也未戴口罩,與台下所有群眾戴口罩形成強烈對比。

大會結束後,習近平有乘坐小巴前往蓮花山,期間他探身出窗向群眾揮手打招呼。

當日晚間,有中國網友上傳了大量照片和視頻,稱同日下午5時,習的車隊曾到南山區的萬科雲城,根據視頻顯示,現場有多輛大型巴士停泊路旁,更有多名公安戒備,不少民眾在旁圍觀,未被驅趕。車隊至晚上近7時離開。另有消息稱,習其實當晚沒有到現場,只是副總理劉鶴等一行人到訪南山區的萬科雲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