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權貴跳船計劃泡湯了 「黃金護照」將廢(圖)

發表:2020-10-15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日,賽普勒斯宣布,將廢除「黃金護照」,中國權貴的一條移民路將被堵死
13日,賽普勒斯宣布,將廢除「黃金護照」,中國權貴的一條移民路將被堵死。(圖片來源: ETIENNE TORB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先前在一份曝光的「塞浦路斯文件」中顯示,大約500名的中國(中共)官員及富豪擁有「黃金護照」,甚至還包括一些有犯罪記錄的「高風險」人士。13日,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宣布,將要廢除這種「黃金護照」,這使得這些中共權貴的移民之路,將被堵死了。

塞浦路斯位於地中海東部,在近年來推出了「黃金護照」計劃,如果能夠投資該國250萬美元的人士,就可以獲得護照,而使塞浦路斯成為一個中國權貴與富豪們的新移民地。但該項計劃引發諸多爭議,有外媒披露,不少已經被列為「高風險」的人士,以鑽漏洞手段,取得了這種「黃金護照」。

10月13日,塞浦路斯內政部與財政部於推特上宣布,「黃金護照」計劃將會在11月1日廢除,因為該項計劃有漏洞,且遭到濫用。

其實,引發「黃金護照」遭取消的直接導火索,就是《半島電視臺》在12日發布的一則調查報導。該報導指稱,塞浦路斯國會的議長西洛里斯(Demetris Syllouris)及國會議員喬瓦尼斯(Christakis Giovanis),他們願意協助有犯罪記錄的「高風險」者來取得「黃金護照」。

一名半島記者假扮成因為洗錢而遭定罪的中國商人(虛構),其依據塞浦路斯法律規定,並無資格來申請「黃金護照」,可是瓦尼斯卻告訴這名記者稱,只要能夠投資足夠的錢,就可以讓他取得護照。

在這則報導公布之後,歐盟執行委員會就立即發聲明表示「真難以置信」,而要求塞浦路斯當局必須徹底調查此案。

歐盟委員會於2019年初的一份報告中,就曾經對塞浦路斯提出警告,「黃金護照」計劃能幫助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滲透至歐洲,且又有增加洗錢、腐敗及逃稅的風險。

8月,半島電視臺調查記者於一份泄露出來的「塞浦路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中發現,在2017年至2019年間有1400多本護照被出售,其中大約有500本是賣給了中國官員及富豪。

在被曝光的8人之中,其中包括了碧桂園的女董事長楊惠妍,她的資產高達287億美元,是亞洲首富;另外的7人中有中國多省的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及因洗錢和股權交易等獲刑的中國商人李家東與張克強等人。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指出,其實曝光的這些都只是小人物而已,中共的那些大貪官,他們都擁有美國護照、加拿大或澳洲移民身份。現今連這些不是很高層的官員,也都要跳船逃生了,這意謂著問題很嚴重,共產黨這條船要沉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她所認識的中國人之中,就有人拿中美洲小島國護照,對他們而言,藏匿財產及在那兒躲避,可能更安全一些。

2012年,據北京知情人士透露,有一份中紀委的調查顯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數據來進行推算,目前政協代表中有76.77%擁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也有57.47%有外國護照。

近年來,中共政權已走向末路,在其黨內傳出了沉船計劃,致使有許多中共權貴與富豪紛紛向海外轉移資產,以換取移民簽證。

但現在國際形勢發生巨變,中共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的圍剿,甚至美國近日還明令禁止中共黨員及附屬組織的成員移民至美國,使中共權貴與官員的跳船計劃,就將要泡湯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