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驚現「飄逸長發」含劇毒毛毛蟲(圖)

發表:2020-10-12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驚現「飄逸長發」含劇毒毛毛蟲
貓毛蟲是世界上最毒的生物之一,觸碰後便會令人全身劇痛。(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經常可以在野外看到毛毛蟲,美國弗吉尼亞州最近出現了一種外表詭異的毛毛蟲,它身披柔順「毛髮」,外表看似無害,實際上卻有劇毒,相當危險,觸碰後便會令人全身劇痛。這種生物俗稱貓毛蟲,弗吉尼亞州森林部門發布警告,呼籲當地居民謹慎注意。

綜合媒體報導,弗州森林局表示,貓毛蟲是世界上最毒的生物之一,它看起來毛茸茸,但那些毛髮實際上卻是毒刺,會勾住人類皮膚,碰觸後將產生劇烈疼痛反應,警告民眾不要隨便觸碰。

密歇根大學的研究顯示,貓毛蟲的毒刺會引起劇烈疼痛、發痒、噁心與嘔吐等症狀。

蜇傷的其他反應包括頭痛、發燒、心動過速、低血壓、癲癇發作、腹痛、肌肉痙攣和抽搐。有些人對蜇傷的反應比其他人更嚴重。

據瞭解,貓毛蟲是南方絨蛾(southern flannel moth)的幼蟲,主要生長在美國南部、墨西哥和部分南美洲。身長大約5厘米,以榆樹、橡樹或美國梧桐樹的樹葉為食,常見於美國的公園或建築物附近。

弗吉尼亞州林業部稱,如果民眾發現貓毛蟲,不要管它,讓它的天敵控制它們的數量。還有一些其他昆蟲會在它們生命週期的不同階段捕食它們。

現年55歲的弗州裡士滿居民加斯頓(Crystal Spindel Gaston)對當地媒體《Daily Progress》表示,她曾因碰觸貓毛蟲被送往急診室。她回憶說,碰觸到貓毛蟲後,感覺就像灼熱的刀劃過她的小腿,儘管接受抗過敏藥物與止痛藥物治療,傷口卻仍然感覺像是受了燒傷,她的皮膚花了三天時間才恢復。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