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僑胞返臺赴國慶晚會 蔡英文邀明日參與雙十典禮(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09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出席基隆港109年國慶晚會,她致詞說,基隆是大家常說的台灣頭,是通往世界的門戶,在市長林右昌帶領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等努力下,可說是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總統蔡英文出席基隆港109年國慶晚會,她致詞說,基隆是大家常說的臺灣頭,是通往世界的門戶,在市長林右昌帶領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等努力下,煥然一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2020國慶晚會今晚在基隆港西四碼頭登場,總統蔡英文說,因疫情關係,僑胞們得排除萬難,大家辛苦了,她向返臺的僑胞朋友表達感謝,「歡迎你們回家!」因雙十國慶典禮將在10日上午登場,蔡英文今日在臉書上說,明天國慶,「邀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為大家領唱國歌。」典禮全程將透過網路直播連結,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外交部發布國慶影片:攜手同心、臺灣前進
歐陽娜娜國慶獻唱我的祖國 台商給蔡英文的一封信 誰更愛國(視頻)
展臺灣民主驕傲「雙十國慶光雕秀」超震撼(視頻)
拒北京威脅 印媒體人:共產中國「滾」
重慶女子慶雙十 高喊:我愛臺灣、臺灣萬歲

感謝僑胞返臺參加國慶晚會 蔡英文:歡迎回家

自由時報報導,今天晚上,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港西四碼頭登場,總統蔡英文向臺下僑胞表示,今年因中共病毒疫情關係,僑胞們得排除萬難,居家檢疫與自主隔離,大家辛苦了,她向返臺的僑胞朋友表達感謝,「歡迎你們回家!」

蔡英文還說:「今年國慶晚會邀請大家來基隆,基隆是台灣頭,也是世界的門戶,這幾年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帶領、立委蔡適應在中央的努力下,整個基隆脫胎換骨煥然一新,上次我來是去彩色屋,現在是國際熱門觀光景點,基隆港軍港遷移、港區整修規劃,基隆也成為郵輪的中心,曾獲頒亞洲最佳郵輪母港,成為國際觀光的重要樞紐。」

蔡英文表示,我們在這幾年來持續走向世界,臺灣在今年不但守住疫情防線,還協助其它國家對抗疫情,而且在全球經濟大部分都呈現衰退的情況之下,我們仍然能夠維持正成長的表現,這些成果是靠全體臺灣人的共同努力,而隨著全球政治經濟情勢的改變,臺灣是越來越受到重視,未來除了繼續發展產業之外,在世界舞臺上也要持續發揮穩定的力量,促成區域的穩定及和平繁榮

蔡英文說,今晚的國慶晚會節目是融合了多元、跨世代的流行文化,她相信今年的國慶晚會也是首次有僑生來參與演出,而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剛才也提及了鄧麗君歌唱比賽的冠軍會表演,讓人期待,希望大家都能夠享受今晚國慶晚會的美好;明後兩日是國慶假期,歡迎大家利用國慶假期來到基隆走走,感受基隆的轉變及美好。最後,她也不忘謝謝大家。

基隆市長林右昌於109年國慶晚會上致詞說,感謝總統蔡英文支持,才能讓基隆蛻變重生。民主台灣、自信前行大船出港航向世界,這正是勇敢台灣人的目標。
基隆市長林右昌於109年國慶晚會上致詞說,感謝總統蔡英文支持,才能讓基隆蛻變重生。民主臺灣、自信前行大船出港航向世界,這正是勇敢台灣人的目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典禮明日登場 蔡英文邀大家共同參與

雙十國慶典禮將在明日上午登場,蔡英文今天下午在臉書上發文,邀約國人共同參與。

蔡英文表示,「這次國慶,我們邀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為大家領唱國歌。」

蔡英文說,這一些國歌領唱的代表,包括了「協助指揮中心宣導防疫措施的醫師」、「千里出任務帶國人回家的護理師」,以及在實驗室裡分離病毒株,並研究抗體的學者專家、在短時間內生產工具機,且建立口罩國家隊的業者、運送防疫物資的郵差、在第一線辛苦發放口罩的藥師。

蔡英文表示,「還有協助落實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村里幹事、基層警員、移民署同仁,以及不可或缺的國軍弟兄姊妹。」

最後,蔡英文強調,「這些防疫英雄,或許你不一定認識,但他們都是守護臺灣的無名英雄,都有說不完的熱血故事。明天,就讓我們在國慶典禮上,好好向所有的防疫英雄致敬!」

在這篇貼文中,蔡英文也不忘提醒民眾,國慶典禮將於10月10日星期六上午8點50分舉行,並於11點30分結束。民眾亦能透過「總統府發言人粉絲專頁」及「總統府YouTube頻道」觀賞全程直播連結。

對此,眾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臺灣生日快樂」、「有史以來最有意義的一次領唱!」、「希望未來國慶也能邀請真正為臺灣努力的人士演唱。」、「國家的慶典活動能如常舉行,背後有很多無名英雄們,奉獻付出,謝謝你們。」、「展現臺灣人大團結的氣勢 臺灣加油~」、「感謝所有的防疫英雄國家隊~真的很辛苦!!」、「感動防疫英雄。英勇國軍守護台灣讓我們的家園安居樂業辛苦大家 總統 副總統辛苦你們了。」、「我很期待明天的國慶慶典,因為今年防疫的很辛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