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黨員移民拿綠卡 胡錫進翻牆嗆美 民間炸鍋(組圖)

發表:2020-10-0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美國移民
胡錫進「翻牆」在推特說,美國新移民政策有助於更多人才留在中國,此言論引發爭議 。(圖片來源:微博視頻)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日發布政策指引,明文指出禁止共產黨員申請移民,中共大外宣代言人、《環時》總編輯胡錫進「翻牆」在推特表示,美國移民政策有助於更多人才留在中國國內。此言論引發不小爭議 。

胡錫進間接承認中國人想移民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通告指出,相關政策指引據美國國會通過的議案提出,以保障美國安全;除非有豁免,任何或曾是共產黨及其他極權政黨成員身份,只要有移民傾向的外國人,都不允許進入美國,移民局官員皆可依此新規拒絕核准其調整身分。

通告指,此新增內容,主要是開始嚴格執行聯邦移民法的要求。也就是說,相關政策新規將阻止中共黨員在美獲得綠卡或移民身份。

美國 移民 黨員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網站的通告。(圖片來源: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網站截圖)

針對美國新政策,胡錫進4日在推特表示,「中國有許多優秀人才是共產黨員。美國的決定有助於讓更多人才留在中國國內,因為它粉碎了他們的幻想,這不是壞事。更重要的是,如今非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民眾,對移民美國的興趣也大大降低了。」

胡錫進此話一出,立刻引發民間熱議。有人酸胡的說法等於是間接承認很多中國人有「移民夢」,「這話只能証明共產黨員有很多想移民美國」;也有人表示,「不意外,中國共產黨就是硬撐,嘴巴死不承認。」

還有網友感慨說,「到了美國變人才,留在中國成奴才。」「現在90%的清華北大的學生畢業後選擇到國外讀研究生。」

另有網友直言,「趕緊退黨、退團、退隊!」

80萬留學生歸國就業受挑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若按胡錫進的這種言論發展,更多「人才」留在中國,中國就業市場將受到嚴峻挑戰。

眾所週知,受武肺疫情及就業移民政策收緊雙重影響,目前大批中國留學生已回國。中國教育平台「UniCareer」9月發布的《2020海歸就業力調查報告》顯示,今年前8個月歸國求職的留學生暴增7成,達80萬;近4成海歸年薪不足10萬元。

報告還指出,這些海歸超過6成即將取得最高學歷碩士,其次是本科和博士學歷,他們中有88.1%的人能在歸國半年內找到工作;12.8%的人原本認為自己應該拿到30萬元以上年薪,但實際拿到的僅佔5%。

因此,《蘋果日報》此前披露,近來出現留美中國移民和留學生紛紛退黨的現象,如透過登報方式證明退出共產黨及其相關組織,以此方式希望繼續留在美國。

據海外退黨網站數據顯示,截止北京時間2020年10月4日,全球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中國人,已達3億6489萬1604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