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嚴打中共竊取技術 再捕一名俄科學家(圖)

發表:2020-10-03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嚴打中共竊取技術再捕一名俄科學家
俄羅斯科學家亞歷山大-盧卡寧因涉嫌向中共傳遞技術秘密而在西伯利亞南部被捕。(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俄羅斯再逮捕一名涉嫌為中方竊取技術的科學家。這名在中國瀋陽工作的俄羅斯科學家因疫情未能返回中國,9月29日在南西伯利亞被捕,他可能被控犯有叛國罪,面臨12年以上重刑。今年6月,俄羅斯一名北極學家被控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被捕。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引述俄羅斯MBKh Media新聞網站週四報導,64歲的俄羅斯科學家亞歷山大-盧卡寧(Alexander Lukanin)因涉嫌向中共傳遞技術秘密而在西伯利亞南部被捕。

來自莫斯科的聯邦安全局(FSB)官員在莫斯科以東3500公里的托木斯克市,搜查了亞歷山大-盧卡寧的公寓。據盧卡寧的朋友尼古拉-克里沃帕洛夫(Nikolai Krivopalov)告訴MBKh Media新聞,盧卡寧目前正在被臨時拘留中。他說,「據我們瞭解,盧卡寧被指控叛國罪,他將某些技術轉讓給了中國人。」但這位朋友還說,「據我們瞭解,針對盧卡寧的指控中沒有與國防有關的任何東西。」

盧卡寧退休後移居中國,在瀋陽一所大學從事高壓電源,斷裂力學等工作。根據Tomskpolit Telegram頻道報導,盧卡寧在新年假期返回俄羅斯,後因中共病毒大流行而無法回到中國,便去托木斯克Tomsk國立理工大學工作。

另據中央社介紹,盧卡寧曾在托木斯克理工大學任教,之後在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的「強度物理和材料學研究所」任職,他退休後轉往中國瀋陽一所大學的實驗室工作,研究領域是高壓電源和固體材料被破壞時的放電和相關課題。

托木斯克理工大學自從前蘇聯時代以來,一直與官方的航空、國防領域有密切聯繫。而他曾工作的「強度物理和材料學研究所」,是俄羅斯材料學的主要科研機構,涉及許多新材料和納米技術。

俄羅斯也對中方盜竊技術十分不滿。今年6月逮捕了一名研究北極的學者。此人是退役的前蘇聯海軍上校米季科(Valery Mitko),俄羅斯當局指控他涉嫌接受中共當局的間諜任務,向中共海軍提供聲納技術,以及有關搜尋潛艇的技術情報。這次如果亞歷山大-盧卡寧被控叛國罪成,他將可能被判處12到20年的重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