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軍事預算明年再創新高 總金額5.49萬億日元

發表:2020-09-30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日本軍方向菅義偉首相領導的新政府提出了下一財政年度的軍事預算方案。該方案保持了過去九年持續增長的勢頭,以應對來自中國和朝鮮的威脅。

9月30日公布的軍事預算比今年的預算增加了3.3%,總金額為5.49萬億日元,約52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新的財政年度從明年4月1日開始。

該方案在送交菅義偉內閣前還需要經過日本財務省的審查和調整。

過去十年來,日本軍事預算一直穩步增長。日本表示,朝鮮局勢難以預料,中國龐大的軍事資源和領土糾紛都對日本構成威脅。

最近幾年,朝鮮多次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有些導彈還飛越了日本領空。

預算一旦通過,就將標誌著菅義偉的前任安倍開啟的增加軍事預算的趨勢將得以延續下去。日本將購買更多的飛機、導彈和航母,進一步擴大日本自衛隊的作戰範圍和能力,更好地對付中國在東亞地區的海空軍軍力的發展。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提出要研發下一代戰鬥機預期費用約400億美元,計畫在2030年完成。給這個研發項目的最新撥款為7.3億美元。

日本三菱重工可能會在下個月成為這個項目的主要承包商。此外,美國的洛馬公司、波音公司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以及英國的航太系統公司和勞斯萊斯公司也在爭取加入這個項目。

日本軍方還計畫採購六架F-35隱形戰鬥機,其中有兩架具有短距離起飛和垂直降落功能。

日本軍方還準備投資990億日元(約9.36億美元)建造兩艘新型戰艦。這種戰艦不需要傳統驅逐艦配備的那麼多水手,可以減少海軍在徵兵方面遇到的壓力。日本人口老齡化比較嚴重,兵源受到很大的限制。

日本軍方還準備更新早期雷達預警系統和彈道導彈防禦系統。軍方要求為尚未最後決定的替換兩個宙斯陸基雷達站項目撥出專款。

日本政府在今年6月因造價問題和對部署地居民的影響而放棄了部署宙斯盾陸基導彈攔截系統的計畫。新的計畫是建立海基導彈攔截系統。但目前日本當局尚未決定是採用艦船發射,還是採用大型浮體發射,或者用與海上鑽井平臺類似的結構進行發射。

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這套系統要花多少錢,在政府做出最後選擇前還無法確定。

被列入該預算的大宗採購項目包括兩艘護衛艦和一艘潛艇。

日本防衛省還表示,增加軍事預算的目的是為了提升日本在太空和網路方面的防禦能力。防衛省認為,在這兩個方面,日本都落後於世界其它大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